選單 首頁 搜尋

「菲律賓」要消失了?杜特蒂再出狂言:我要改國名!

2019/02/12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菲律賓」要消失了?杜特蒂再出狂言:我要改國名!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有不少驚人之舉,因而有「狂人總統」之稱,他昨(11日)出席活動時又語出驚人,表示有朝一日可能把「菲律賓」這個國名改為「馬哈利卡」(Maharlika),意即「貴族」或「自由人」,不過,此話一出就引起當地老一輩的民眾不滿。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葡萄牙探險家麥哲倫在1521年帶領西班牙船隊「發現」菲律賓,開啟了西班牙人殖民菲律賓的時代。1543年,西班牙探險家畢雅羅勃斯(Ruy López de Villalobos)把菲國中部諸島取名為「Las Islas Filipinas」,向當時仍是王子的菲立普二世致敬,而隨著西班牙職名範圍擴大,這個名字幾乎涵蓋了所有島嶼。

 

杜特蒂昨在菲國南部布魯安鎮(Buluan)主持土地改革授地活動時講述了「菲律賓」這個國名的來源:「我們無可奈何地被稱為菲律賓,這是因為麥哲倫使用國王菲立普(King Philip)的錢發現了這塊土地。不過沒關係,有一天我們可以換掉它。」他進一步指出,過去被視為菲律賓獨裁者的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就曾想將國名改為「馬哈利卡」,而他也相當認同。

 

▼(圖/中央社)

 

杜特蒂解釋,馬可仕當總統時曾想把國名改成「馬哈利卡共和國」,而「馬哈利卡」是馬來語,帶有尊貴及和平的概念,然而,菲律賓人因為忌妒而把馬可仕稱為獨裁者,如今也稱他是獨裁者,他疑惑「究竟從何時我成了一位獨裁者?」同時也強調「實際上馬可仕是對的!」然而,菲律賓老一輩的民眾認為馬可仕過去就是想藉改名一事來宣揚獨裁理念,因此對杜特蒂的想法感到不滿。

 

(封面圖/翻攝自杜特蒂臉書

 

 

【往下看更多】
Google地圖被冠「中華台北」 SOGO、101都被改 民眾:錯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