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忍無可忍!法務部擬修法 酒駕門檻達0.75mg/L視為殺人罪

中央社 2019/02/12 13:5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忍無可忍!法務部擬修法 酒駕門檻達0.75mg/L視為殺人罪

法務部今天表示,酒駕加重刑責研議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方向修法,關鍵酒測值門檻達多少以此論罪目前還沒定案,另將邀交通主管機關研議車輛加裝酒精鎖,期能遏阻酒駕。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法務部擬以酒測值每公升0.75mg作為酒駕殺人罪與一般公共危險罪的門檻;法務部官員對此表示,還在開會研議中,目前尚未決定門檻,因現行酒測值每公升0.25mg已觸犯刑法公共危險,因此,酒駕殺人論罪的關鍵酒測值肯定是高於0.25mg。

 

▼酒駕害人害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名官員指出,酒駕修法有參考警察大學教授蔡中志的研究文章,酒精濃度達0.25mg,肇事率是一般人2倍,酒精濃度達0.5mg,肇事率是一般人7倍,酒精濃度達0.75mg,會產生明顯酒醉狀態、步履蹣跚,肇事率是一般人25倍。

 

最近接連發生酒駕肇事致人於死的案件,法務部長蔡清祥曾深表痛心表示,責成相關檢察機關盡速從嚴偵辦,並提出政策方向,包含研議酒駕者酒測值達一定數額以上,修法以不確定故意殺人罪論罪、車輛加裝酒精鎖以及沒收扣車等。

 

法務部職司修法團隊近日積極開會研討,另將邀集交通主管機關,積極研議車輛加裝酒精鎖的可行性,希望能在這次立法院開議期間審議通過,期能遏阻酒駕情事再發生。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法務部研議加裝「酒精鎖」!亂世用重典防酒駕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