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工4天回不了家!華航賠償實報實銷 散客上限250美元

2019/02/11 13:42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衍生上千名旅客滯留費用問題,華航昨(10)日又澄清罷工屬於公司不可控制事由,不在賠償費用內,交通部今早召開緊急應變會議,次長王國材表示,目前針對華航機師罷工影響旅客,華航已允諾不論團客、散客都將採交通、食宿實報實銷的方式補償,不過散客有250美金(約新台幣7700元)的上限。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旅客從紐約回來台灣,因為華航班機被取消,花了三萬再買一張別家航空機票,退票能退多少不清楚,補償金也不知道。

 

▼旅客於機場等待。(圖/東森新聞)

 

民眾:「照理華航應該是要賠償,如果你住在外面,多住旅館的錢,他們應該是要付一些的吧。」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四天,超過77小時,11號上班日停飛班次26班,滯留在外回不來的旅客,交通食宿都要多花錢,華航怎麼補償?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在民航相關法規裡面,不可抗力是不用賠償,但是過去華航在處理這種,雖然是不可抗力,但是對旅客有影響部分,他們會用補償的方式來做。」

 

▼華航櫃台前。(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召開緊急應變會議,表示華航會對旅客補償,但在前一天,華航卻澄清罷工屬於不可抗力因素,不在責任範圍內,難道是和交通部 不同調。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在食宿交通方面,這兩大項實報實銷,但是在散客部分,會有總額不超過250美金的限制。」


取得華航承諾,針對受影響的旅客,在外滯留的食宿交通,團客採取實報實銷,而散客則從以前案例的100美金,變成250美金的上限,大約是台幣7700元,補償方案王國材說是和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確認過,特別強調不能講完之後又反悔。

 

▼交通部次長王國財。(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不管是一天兩天,你可以用總金額,但是不超過250美金,延遲一天比過去談的金額還好。」


旅客補償終於有了確定方案,但上班日回不來,除了食宿交通的費用,旅客的其他損失,還是難以彌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