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子泳池溺水 3救生員未即時發現被起訴

中央社 2019/02/11 13:1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男子泳池溺水  3救生員未即時發現被起訴

楊姓男子兩年前到台中一家游泳池SPA池區溺水,鄭男等3名救生員事發時未在池畔值勤,直到其他泳客發現才將楊男送醫仍不治,檢方今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楊男等3人起訴。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起訴書指出,39歲鄭姓男子為台中市沙鹿區光華路一家游泳池副理兼救生員,與25歲黃女、23歲潘男在民國106年9月27日下午2時多,共同值班擔任救生員。

75歲楊姓男子當天前往游泳池游泳,並在下午2時17分在游泳池SPA池區溺水,但鄭男等3人皆未在池畔值勤,直到2時30分有其他泳客發現,楊男頭部沉入水中有異,向救生員反映。

待楊男救援上岸後送醫急救,9月30日下午6時多傷重不治,經相驗遺體確認楊男生前因在按摩池內發生心肌梗塞導致溺水,死亡方式為意外死亡,法醫研究所則證明,死者若在頭部沉入水中即救起,雖有慢性疾病但還是有生存可能。

鄭男到案時,坦承事發當時正逢下午換班時間,黃女與潘男在救生哨換班及進行水質控管、投藥,並無救生員在游泳池畔值勤。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審酌證人證詞、監視器畫面與相驗報告後,今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鄭男等3人起訴。

中華民國刑法規定,因業務過失致人於死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得併科新台幣3000元以下罰金。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泳池 溺水 救生員 起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