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關鍵1小時! 華航勞資談判破局 8小時飛行人力卡關

2019/02/11 12:15 字級:
讀稿

華航勞資雙方談判破局!關鍵在雙方對「飛行時數」未達共識。華航認定機師飛行時間,以「空中飛行」為準,但機師工會的訴求,希望包含「執勤前、後」的準備時間,希望藉此改善疲勞航班;另外配置機師人力方面談判卡關,華航堅持8小時派3名機師,但工會要求7小時,為了這關鍵一小時,雙方僵持不下,因為如果華航妥協,一個月機師人力成本將增加上億元。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華航規定飛行時數達八小時,但是工會主張認為,應該包含執勤時間,雙方未達成共識。」

 

彼此認知不同,華航認定機師飛行時間(FT),以空中飛行為基準,但工會訴求是飛航值勤時間,包含值勤前,報到準備跟飛機降落後等相關工作時間希望改善疲勞航班。

 

▼(圖/東森新聞)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我們飛行員的工作不是只有飛機移動才開始,我們要提早準備、整備,但是問題是,這樣一個工作時間,你告訴我說那不算是你的工作,你怎麼會疲勞呢?你在飛機上的時間,才能算是工作時間,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

 

工會要求七小時派遣三位機師,但華航有意見,堅持多一個小時,八小時飛行時間派三位機師,華航之所以不願退讓,雙方堅持不下的這一小時,公司得拿出上億元派遣費。

 

▼(圖/東森新聞)


以台灣飛北海道為例,派遣總飛行時數來回約八個多小時,過去只要兩名機師,如今得多增加一名,工會又壓縮時數到七小時衝擊太大,等於華航亞洲,一半以上航線都要增派機師,而規定換手還得是正機師,不只調不出人力,一個月增加上億元費用,這只是疲勞航班訴求部分,再加上其他訴求,原本員工人力成本一個月17億,如今恐怕上看20億,關鍵一小時增加華航成本,考量後拒絕妥協,工會撤出談判桌,罷工持續進行,第一個訴求「關鍵一小時」雙方談不攏,後續訴求恐將卡關。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