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隆港現稀客!3隻瓶鼻海豚 疑覓食誤闖迷航

2019/02/11 09:28 字級:
讀稿

基隆港年前來了3隻海豚造訪,以為是來祝賀新年!但年都過了牠們卻還在港內,讓人擔心是不是迷航或受傷游不出去,專家研判可能是為了覓食不小心誤闖,目前不驚動、不驅離派人觀察,如果真的受傷了將會出手協助,只希望這3位稀客能盡快返回大海。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基隆市府海洋事務科科長蔡馥嚀:「3隻、3隻(海豚),真的是一對親子,跟1隻(海豚)阿姨。」

 

▼(圖/東森新聞)

 

3隻可愛的海豚現身基隆港,不時在海上跳躍,但其實早在除夕前就誤闖基隆港,當時以為牠們拜完年就會快閃離開,沒想到逗留超過一個禮拜,引起眾人關心,擔心是不是迷航了,專家研判可能身體出狀況才會停留這麼久。

 

▼(圖/東森新聞)

 

基隆市府海洋事務科科長蔡馥嚀:「有可能是體力不支落單,順著比較緩和的流域游進來,也有可能是覓食追進來都有可能,但是游不太出去可能真的是有點狀況,才會一直逗留在港區,那這幾天天氣也不好,牠們會選擇比較平穩水域棲息不會想要游出去。」

 

▼(圖/東森新聞)

 

天空下著綿綿細雨,瓶鼻海豚游來游去,讓人看了直呼好可愛呀!瓶鼻海豚又稱尖吻、寬吻海豚體型較小,體長範圍約1.9公尺至3.9公尺,分布在全世界溫暖水域,多半集體行動,專家推測3隻海豚裡有對母子,懷疑可能為了覓食誤闖進基隆港,目前持續觀察先不靠近、不驅離驚動牠們,透過近距離照片查看有無外傷,倘若過瘦、未進食或有受傷情況才會出手協助,近期也會提醒,進出港區小船,放慢速度別傷了牠們,也歡迎遊客提供近距離照片,一起協助稀客返回大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