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凌晨4點「轟」一聲!士林地震伴地鳴?氣象局給答案

2019/02/10 13:39 字級:
讀稿

今天凌晨4點12分發生規模3.8地震,雙北地區的民眾應該都有感受到明顯的搖晃,所幸並沒有造成任何災情,不過有民眾說在地震時有聽到「轟」很大一聲,說這是不是「地鳴聲」呢,氣象局解釋,不是地鳴,而是清晨安靜,搖晃建築物所發出的聲音。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大年初六清晨,在台北市士林區卻一點都不平靜,因為就在清晨4點12分發生芮氏規模3.8地震,很多人在睡夢中都被搖醒。


民眾:「四點多那時候地震。」

 

記者:「有覺得很大嗎?」

 

民眾:「有,搖一下我就知道地震。」

 

記者:「有嚇到嗎?」

 

民眾:「不會啦,那算什麼,我們的房子很堅固自己蓋的。」


因為剛好是假期,有的人還沒睡,網友在網路上討論,有聽到地震引起的地鳴聲,因為搖晃時有聽到,轟地一聲,相當響亮,不過氣象局解釋,應該是當時是清晨,環境很安靜,地震搖晃當下建築物有東西碰撞產生的,並非地鳴,但是許多民眾還是覺得,這一搖有點嚇到。


▼(圖/東森新聞)

 

民眾:「躺著的時候,想說怎麼會這樣,我老公還在睡,搖著搖著我就知道地震了,是說小小的。」


事實上,震央位在士林,深度只有7.7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台北信義區跟新北五股都有三級震度,而在昨天其實同地點也發生地震,時間就在9日下午4點20分,規模有3.2,深度也只有9公里,震度雙北都只有一級。

 

▼(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資料處理課課長陳燕玲:「當時也造成三級左右的震度,這次的地震歷史上數據來看的話,繼2014年來算是第二大的。」

 

巧的是在5年前的2月10日,同地點也發生規模4.2地震,不過也所幸沒造成任何災情,但氣象局也提醒,陸續會有餘震,民眾得小心留意。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沾枕頭就睡好健康?專家警告:身體在還債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