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後轉職找到好歸宿 5大高薪排名出爐…第1名是它

中央社 2019/02/10 13:0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年後轉職找到好歸宿 5大高薪排名出爐…第1名是它

許多上班族領完年終後,便打算跳槽尋找更好的薪水或是發展機會,若能力好又想要追求高薪,不妨看看主計總處統計列出的前5大高薪行業,了解市場行情,審慎挑選「好歸宿」。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主計總處最新統計指出,工業及服務業全體受僱員工平均每人每月總薪資為新台幣5萬2059元,而「人往高處爬」是人之常情,進一步觀察前5大高薪行業,以台電為主的電力及燃氣供應業總薪資逾9.7萬元,最令人稱羨,金融及保險業8.9萬居次,涵蓋電信業的資訊及通訊傳播業平均也有7萬元、排名第3。

 

電力及燃氣供應業薪資水準高不是只集中於少部分高階主管,而是普遍皆然,主計總處的薪資中位數統計顯示,2017年電力及燃氣業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119.6萬元,意即受僱員工中,有超過半數的人都是年薪百萬族。

 

至於平均總薪資排名第2的金融及保險業,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金融保險業平均薪資本來就高,而且民營企業中,論功行賞制度又更明顯,因此頂尖專業人員、重要幹部的薪資都非常可觀。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金融業儲備幹部(MA)薪水非常亮眼,年薪數百萬元不是難事,但相對地,能力要求也高,除了金融專業,外語能力也要很好,因為有機會外派到海外分行歷練。

 

此外,金融業發放年終獎金相當大方,以今年來說,兆豐銀的員工年終至少5個月,公司尾牙更祭出汽車等大獎,日盛金年終獎金平均則有4.5個月;每年金融業發放年終獎金的消息一出,動輒4、5個月以上的大紅包總引起其他行業員工眼紅。

 

而涵蓋電信業、出版業、廣播電視的資訊及通訊傳播業,潘寧馨表示,以電信業的高薪情況較顯著,因為屬於知識密集型服務業,雇主願意發放高薪以聘用專業人才。

 

緊接著,排名第4的行業為醫療保健服務業,平均總薪資6萬7130元,第5名為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平均總薪資6萬970元;主計總處表示,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涵蓋法律、會計等事務所行業,由於專業度相當高,行業中也不乏高薪族群。

 

會計師事務所透露,如果待在國際型事務所且做到合夥人等級,年薪起碼有800萬元以上,甚至破千萬元者也不在少數。

 

潘寧馨總結,儘管上述行業領域差異很大,共通點是都是知識密集、技術門檻較高的行業,員工愈專業、企業自然願意花更高薪聘用。也就是說,要追求高薪,提升自我實力絕對是第一要務。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狠甩紐約、香港!全球最多名千萬富豪這城市奪冠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