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會理事怒飆華航!勿再利用減員派遣 犧牲旅客飛行安全

2019/02/10 12: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工會理事怒飆華航!勿再利用減員派遣 犧牲旅客飛行安全

華航勞資雙方9日在交通部座談溝通超過6小時,但由於雙方溝通進展有限,罷工繼續邁入第3天,今(10)日共有15個航班遭到取消,另有1航班出境延遲,預估影響旅客人數約2930人。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目前已收到超過500份檢定證,希望華航能正視人力管理問題,也同時宣布機師將繼續罷工。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華航勞資雙方9日在交通部座談溝通超過6小時破局。(圖/東森新聞)

 

華航1300多位機師中,有900多位是工會成員,其中已有超過400人加入罷工行列,以及超過500人繳回檢定證。李信燕表示,雙方對於12小時以上航班,派遣4名機師部分達成共識,但針對工會要求飛行7小時以上航班,應派遣3名機師的部分,華航只同意8小時以上的航班條件才能適用,以致雙方仍尚未達成共識。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希望華航能正視人力管理問題。(圖/東森新聞)

 

李信燕呼籲華航不要再利用減員派遣,犧牲旅客的飛行安全,另外,她看到昨天有100位飛行員到場支援非常感動,同時也表示,「我想整個工作團隊照顧公共利益,現在跨出一步了,現在能坐下來開始在談就是好事情」,希望勞資雙方可以盡快取得共識。

 

▼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呼籲華航不要再利用減員派遣,犧牲旅客的飛行安全。(圖/東森新聞)

 

對此,華航重申有關此次機師罷工行動,因屬不可抗力因素,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相關回應已公告於華航官網。(參考旅客運輸條款第十條10.2.1.1)。但旅客特殊個案會進行檢視,將再公布申請專區,敬請旅客諒解。

 

【華航說明稿】

昨晚協商過程平和,華航數度提出對案,例如疲勞管理飛時項目,每次工會不同意,公司立即提出對案,並未一昧堅持己見,癥結在於雙方的提案暫時仍有差距,希望在接下來的談判縮短差距達成共識。

公司已針對疲勞航班做檢討,現行機師每月平均工時62.6小時,比競爭對手及多數歐洲、美國航空公司寬鬆。華航澄清,航班人力需求完全依照實務需要,絕對沒有機隊之間的勞逸不均。至於媒體提及,桃園市機師工會談判代表不是華航員工,華航尊重談判會議主席,即使工會理事長並非本航成員,談判代表也有外部工會顧問 華航仍尊重協商會議主席裁示。

針對工會質疑公司因應罷工臨時調度有減員派遣,華航澄清原本的派遣就是優於AOR(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罷工以來的臨時調度都合於AOR規定,主管機關也都掌握,絕對沒有影響飛安。

對於昨(9)日雙方順利坐上談判桌,華航甚表欣慰,但遺憾無法逐一達成共識,希望今天仍有機會交換意見縮短歧見,在所有國人及春節旅運乘客見證下,達成協議。

華航在此感謝堅守崗位的所有單位員工,盡心盡力花出更多精神與耐心面對乘客的壓力,和比平常更為繁重之工作,也非常感謝支持公司,不畏同儕壓力、勇敢出勤的多數機師同仁。

連日罷工以來航班人力確實吃緊,但仍能以機動調度維持旅客需求及機場秩序,罷工前兩天仍有九成以上的運能,但罷工持續下去,乘客雖然能安抵目的地,但華航損失必然擴大,營業上的損失是公司每一份子的損失,相信也是所有華航同仁、股東還有社會大眾所不樂見。希望爭議到此結束,讓企業經營回到正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華航機師罷工第3天 10日取消16航班看這裡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