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解「華航罷工」炸彈 龍、燦、邁密會達五共識

2019/02/10 09:55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有些人解讀是民進黨內派系藉機內鬥,不過根據東森新聞掌握的獨家訊息,交通部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三人在春節前就針對罷工危機達成5點共識,包含透過各自管道,請華航董座何煖軒回國、請華航可以採納工會合理訴求,希望工會回到談判桌等,而在罷工發生之後,隨即啟動「拆彈」程序,希望降低影響。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跟林佳龍部長的看法一致,每天都有熱線相通。」

 

鄭文燦一句話撇清黨內派系鬥爭,利用華航罷工當戰場,巧的是,交通部長林佳龍也PO出兩人合照,稱別浪費時間「腦補」,派系鬥爭的劇情。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良晧:「華航機師罷工,府院定調由交通部處理,部長林佳龍就找上桃園市長鄭文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三人數度密會,也達成五項共識。」


機師工會:「需要休息,需要休息。」

 

年節前,華航與工會早已槓上,當時三人就利用包含行政院會機場視察等行程空檔,交換意見首要共識,利用各自人脈,找回當時人在國外的何煖軒。

 

桃園市長鄭文燦:「華航何煖軒董事長,如果他聽我的建議的話,我想這次罷工一定不會發生,長榮可以完成,為什麼華航不能完成。」

 

何煖軒沒聽外部建議,參考長榮協商模式,造成罷工局面,此外龍燦邁也認為,華航應適度接納工會合理要求,無奈華航強硬嗆聲,逼得三人輪番上線。

 

▼(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期盼工會能夠盡速派代表出席,由交通部主持的勞資座談會。」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勞資雙方都應該回到談判桌上。」

 

桃園市長鄭文燦:「有什麼問題到會議桌上。」


聽出來了嗎,8日一整天,三人三地受訪,呼籲資方態度放軟,以及勞工重回談判桌,正是第四及第五項共識。


▼(圖/東森新聞)


選前龍燦邁互相拉抬,選後三人各自有舞台,現在綠營中生代聯手,即便碰上強勢作風的何煖軒,三人事前討論的共識,要解華航罷工「炸彈」不會太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