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小時以上航班人力無共識 華航勞資溝通卡關

中央社 2019/02/09 23:0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7小時以上航班人力無共識 華航勞資溝通卡關

機師工會華航分會昨天啟動罷工,勞資雙方今天下午在交通部溝通罷工5訴求,但對7小時以上航班人力,雙方無共識,機師工會決定繼續罷工,交通部希望雙方明天再討論。

華航部分機師8日清晨6時開始罷工,今天下午3時在交通部進行勞資座談,座談前,工會要求先處理華航暫停僱傭關係一事,下午近6時,交通部表示,罷工機師與華航僱傭依法存續。雙方拔河逾6小時,晚間9時30左右,由於勞資未達成共識,工會宣布機師繼續罷工。

在華航收回暫停機師僱傭契約的成命之後,勞資雙方開始討論工會對改善疲勞航班、增加機師派遣的訴求,雙方糾結很久。工會在此部分的訴求是12小時以上航班4人派遣,以及7小時以上航班3人派遣。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華航同意工會訴求飛行時間12小時以上航班,可派遣4名機師。到於華航多數亞洲航班時間約在7小時40分左右,7、8小時屬模糊地帶,希望可以逐案、逐路線討論,工會則表示會回去跟會員討論。

▲(圖/中央社)

李信燕是長榮機師,因擔任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成為與華航資方溝通的代表。

李信燕說,在要求7小時以上航班派遣3人的部分,華航要求用飛行時間(Fight Time,FT),工會堅持採用包含執勤前報到準備與飛機降落後等相關工作的飛航執勤時間(Fight Duty Period, FDP),工會要求飛勤時間7小時以上的航班要派遣3人。

她解釋,因為7小以上的航班,還要包括起飛前1.5個準備時間,再加上來回班所需的地面作業時間,總共9.5小時,在完全沒有休息的情況下,兩個組員負荷太重,加一個人分散負荷很合理。

李信燕說,因為華航主張人力調整與勞動條件改善無關,且會增加太多成本,雙方數度中斷討論,由於時間已晚,決定互相蒐集料後再議。

對於今天的溝通氣氛,李信燕說,還可以,李信燕感謝交通部和華航讓工會有申張主張的機會。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