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沾枕頭就睡好健康?專家警告:身體在還債

2019/02/09 17: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沾枕頭就睡好健康?專家警告:身體在還債

有不少現代人都有失眠或是睡不飽的問題,往往在床上翻來覆去半個小時都還沒辦法入睡,因此都很羨慕可以一躺下來就「秒睡」的人。不過現在國外有研究指出,秒躺秒睡並不代表睡眠品質良好,而是在幫身體還債,還可能導致記憶力下降!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根據《Indiatimes》報導,研究指出,一般自然入睡的過程需要花上至少20分鐘,才能讓身體達到真正的放鬆,如果人體過度勞累的話,體內一種叫做「腺苷」的化學物質濃度會升高,讓人忍不住想睡覺。長期下來,身體如果無法得到充足的休息時間,就會產生「睡眠債」。

 

▼(示意圖/pixabay)

 

所以之所以會「秒躺秒睡」,其實只是在幫身體還債,因為缺乏足夠的睡眠時間,而且這並非利用假日多睡一點就能補回來,而是得分成很多天慢慢補償,才能拉回正常體力,所以如果精神出現「欠債中」的狀況,是人體所發出的警訊,不可忽視。

 

另外,在躺下到入睡的過程中,「記憶」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人在睡覺的同時,「記憶」也會跟著休息,所以如果總是因太過疲倦而秒睡的話,會導致難以記得清醒時做過的事情,也會讓睡眠品質變不好,還可能發生「呼吸中止症」,讓人不斷因打呼而從睡夢中驚醒,形成惡性循環。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波麗士姊姊累翻了…餐桌上托腮秒睡!上萬網友超心疼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