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譴責華航突襲式罷工!北中南旅行公會發聯合聲明

2019/02/09 16:35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啟動罷工導致航班取消,北中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發表聲明,對主管機關要求旅行社須負擔旅客因罷工滯留國外所衍生的費用,表示無法認同,雖然觀光局回應可向華航協商及請求損害賠償,但旅行業者認為拿回的機率低,認為華航應該第一時間出面解決問題。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華航機師啟動罷工導致航班取消,影響到許多旅客(圖/東森新聞)

 

機場地勤:「可排這邊後面,因為下午3班班機,客人比較多。」

 

滿臉無奈,原本要搭早上8點15分飛沖繩的班機,現在得延到下午1點半才能出發。

 

受影響旅客:「沒有,沒有賠,航空公司好像也沒有什麼善意,8點15分(延遲)大概6小時,(你是要飛哪邊?)沖繩,(原本早上的飛機?)對對。」

 

原本安排好的時間和行程被打亂了,遇上華航機師罷工,部份班機被延誤或取消,造成旅客和旅行社連環影響,讓北中南三地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突襲式罷工手法,認為華航必須對這次罷工,應該全權負責,並提出妥善補償辦法,也對主管機關要求,旅行社須負擔旅客因罷工,滯留國外所衍生的費用,無法認同,希望一起協助處理問題,否則不排除聯合全台旅行業者陳情抗爭。

 

▼北中南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發表聲明,認為華航應該第一時間出面解決問題(圖/東森新聞)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丁萊:「假如可以旅行社業者,應該跟國外滯留的客人,我們一起去面對這個問題。」

 

雖然觀光局也發出新聞稿表示,不得向旅客收取滯留費用,是依法規定,旅行社還是可向華航求償損失,而協商過程,觀光局會適時提供協助。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丁萊:「你在事後去跟相關單位,不管是航空公司,或是其他單位去索取,基本上你能夠拿回來的機會非常低。」

 

▼北中南旅行公會譴責華航突襲式罷工(圖/東森新聞)

 

萬一求償不成,觀光局也不會負責,也是讓旅行業者反彈的原因,就目前現行法規,團客部份,國外食宿、交通費用的損失,還是由旅行社向華航求償後,返還給旅客,如果個人出國,所支出的相關費用,也務必保留全部單據,後續向華航求償,保障權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