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五大訴求之一! 控「疲勞航班」 工會爭取飛安

2019/02/09 15:43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其中五大訴求之一就是要爭取飛安時數。根據華航規定,連續飛行8小時,就得派2人一組的機師,超過12小時就得要3個人,這樣的值勤方式,已經優於民航局的法規,但工會認為,應該要比照勞基法規定,超過8小時就要3人輪流。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桃園空服職業工會常務理事張書元:「機師的薪水的確是高於一般人,可是事實上這次的訴求是什麼?很簡單就是休息。」

 

▼(圖/東森新聞)

 

曾經參加三年前,華航罷工的空服員,特地到松機現場要替工會聲援。

 

桃園空服職業工會常務理事張書元:「這次的德國航班,去有4個機師可以輪流,回來公司說什麼,公司說因為是日航,你們3個人就可以,這明顯是很奇怪的現象。」

 

依照民航局現行法規AOR來看,執勤14小時得派遣2機師,18小時3人、24小時4人執勤而華航,8小時2個人、12小時3人、13.5小時就4個人,優於現行法規,但工會認為應該比照勞基法規定,因此8個小時,就得要3人值勤,12小時就該4人執勤。

 

▼(圖/東森新聞)

 

桃園空服職業工會常務理事張書元:「假如我們在開車的話,你覺得累,你還可以停旁邊,可是飛機呢,你遇到緊急狀況,我可以停在旁邊嗎?沒有辦法。」

 

工會更強調,雖然優於現行法規,但這些時數只是飛行時數不含報到時間。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如果加上還要提前,幾個小時報到的時間,我們的機師很有可能,會連續工作11個小時到12個小時,究竟是飛行員的身體健康,飛行員的飛安,所有旅客的飛行安全比較重要,還是他(華航)口中的人力成本,他所謂的公司,競爭力比較重要。」

 

▼(圖/東森新聞)


飛安時數,就是這次罷工的五大訴求之一,期盼能透過這次罷工,能爭取自身權益飛安能被重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