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勞資協商下午登場 交通部支持2訴求

中央社 2019/02/09 13: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華航勞資協商下午登場  交通部支持2訴求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2天,勞資協商將於今天下午登場,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對於工會提出的5大訴求中,支持改善疲勞航班以及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等2個部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與華航協商不成,工會昨天凌晨突襲宣布當天早上6時啟動罷工。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去年8月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勞資協議共有21項訴求,其中2項去年達成協議,工會同意暫緩罷工一年,繼續協商剩下19項訴求。

 

19項訴求中也包含工會今天提出的5大訴求,包括改善疲勞航班,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及比照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保障第13個月全薪,並納入團體協約,只限工會會員享有。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受訪表示,交通部支持其中的改善疲勞航班以及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的部分。

 

在疲勞航班部分,王國材認為可以一條一條來談,而不是包裹式的處理。王國材說,部分機場可以因氣候條件、機場起降條件等因素來討論。

 

王國材表示,他也同意應該保障本國人的工作權,不過這部分也要先瞭解華航內部的外籍機師比例是否有合乎法令的相關規範。

 

王國材也認為,公司制度應該要透明化,像是升訓的考核標準等,讓機師可以有所適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