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機師春節罷工 林佳龍:模糊焦點、難獲支持

2019/02/09 10:54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估計有近4千名旅客受波及,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8號)中午親上火線,呼籲勞方機師工會回到談判桌,也表示資方華航,有些作為容易激化雙方,只是有消息稱,華航董座只聽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對此兩人沒有特別回應,僅表示目前華航勞資問題,沒有大到不能解決,不過當初林佳龍接掌部長時,被質疑沒有交通背景,如今也面臨專業考驗。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勞方機師工會回到談判桌(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任何勞資爭議的調解,都不應該無視於國人的飛安。」

 

不時低頭望向手中新聞稿,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不到一個月,面臨最大危機,華航罷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工會當然有依法罷工的權利,我完全尊重,但春節期間驟然發動罷工,造成旅客不便,很容易模糊工會的訴求,也難以獲得社會大眾支持,我們期盼工會能夠盡速派代表,出席交通部主持的勞資座談會。」

 

批勞方機師工會,第一時間不願回到談判桌,但林佳龍對資方華航的處理也頗有微詞。

 

▼華航機師罷工,估計有近4千名旅客受波及(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華航方面,也應該以旅客權益為重,任何過度激化的發言,很容易惡化勞資爭議。」

 

勞資談判破局,讓先前交通部狂打二十多通電話化為泡影,逼得林佳龍在8號凌晨成立應變中心,上午9點,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找來相關單位開會,10點林佳龍親自主持。

 

交通部長林佳龍:「(部長有透過鄭文燦,再來向何煖軒溝通?)過去的經驗都是由地方政府,工會希望交通部能夠出面。」

 

▼有消息稱,華航董座只聽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不管有什麼意見上的差距,在我來看,差距不如想像中大,應該要盡快協商。」

 

華航勞資爭議,現在交通部接手,不過卻有人認為,華航股份中,公股僅占百分之35,其餘都是民股,可能管不動。

 

交通部長林佳龍:「作為華航最大股東,這部分我想王政次,這段期間,為什麼我指派他,也跟他過去經驗角色有關。」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我們會給建議,但沒辦法強迫他做什麼事情,的確在華航裡面,有非常多(態度)比較硬。」

 

政次代答專業問題,林佳龍上個月接掌交通部,遭質疑沒有相關交通背景,如今華航罷工,牽扯勞資糾紛以及運輸管理,雙重考驗,是危機也是轉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