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簡訊通知可補發「檢定證」 機師工會:官方資方能勾結?

2019/02/09 09:48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工會啟動罷工,請所有機師到指定地點繳交「檢定證」,繳證之後,按照規定就無法開飛機,但如今有機師接到簡訊通知,能到民航局補發,這意味著在協調過程中,勞方的談判籌碼恐怕會受到影響,民航局對此嚴正駁斥,從來沒有重新發放檢定證。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對著電話飆罵(圖/東森新聞)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這個是官方跟資方,可以這樣子勾結的嗎?」

 

對著電話不滿飆罵,另一頭通話的對象,正是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我跟你不好容易,我跟你談好了,我說明天下午三點去談,結果你們現在搞這個東西,這樣只會惹怒我們跟會員而已啊,然後一直在放話,這什麼意思。」

 

▼有機師接到簡訊通知,能到民航局補發檢定證(圖/東森新聞)

 

怒氣沖天,就是為了機師的檢定證,按照規定,沒有證件就無法飛行,工會啟動罷工之後,便請所有機師陸續繳出,但現在交通部簡訊通知,能到民航局補發,24小時之內就能拿到新的,機師如果後悔,只要有意願,就能重新回去開飛機。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然後現在叫虎航,再來飛紅眼班來支援,以為我們不知道是不是,虎航都跟我們抱怨了啦,都跟我們講,今天晚上開加班機啊,如果是這樣子的話,你覺得你明天還可以跟我談嗎?」

 

▼工會啟動罷工之後,設置行動車收取檢定證(圖/東森新聞)

 

為了補足機師缺口,勞資雙方展開攻防戰,尤其是機師的檢定證。

 

桃園機師工會幹部:「這邊簽,謝謝,你們辛苦了。」

 

幹部成員在桃園總部,以及台北、高雄周遭設置行動車,收取檢定證,已經收到了一百五十張以上,對於檢定證是否能重發,民航局嚴正駁斥,未曾重新發放檢定證,也從未接獲任何人申請核發或補發檢定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