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師罷工5訴求!控連續上班12小時 過勞影響飛安

2019/02/09 09:32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工會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5大訴求,其中針對機師超時過勞,影響飛安的部分,工會希望比照「勞基法」,超過8小時要派遣3名機師,超過12小時要有4人,不過華航認為這樣會大幅增加人事成本協商破局,也讓工會痛批,是人事成本重要還是飛安重要?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華航機師正式罷工,這次訴求最重要的就是不滿現況,機師嚴重超時過勞可能影響飛安。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如果加上,還要提前幾個小時報到的時間,我們的機師很有可能,會連續工作11個小時到12個小時。」

 

▼(圖/東森新聞)

 

工會表示,台灣依照民航局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AOR)來制定比照國際規範,航程10小時要派遣3名機師,14小時要4人,華航目前是8小時 2人、12小時3人,資方認為已經優於現行法規,不過工會訴求比照勞基法不得超過8小時,因此8小時航程要3名機師、12小時要4人,但華航強調沒有其他航空業比照勞基法,而且這樣的調派會大幅增加人事成本。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究竟是飛行員的身體健康、飛行員的飛安,所有旅客的飛行安全比較重要,還是他(華航)口中的人力成本,他口中的所謂的人事成本、他所謂的公司競爭力比較重要。」

 

整理工會5大訴求,除了改善疲勞航班,第二點升遷制度透明化,第三禁止資方打壓會員、秋後算帳,第四撤換不稱職主管,第五比照長榮13個月薪辦理,不過幾次討論雙方沒有共識協商破局。

 

▼(圖/東森新聞)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現在在華航裡頭人力是有多餘的,在人力有多餘的情況下,公司卻還仍不願意改善,這不是人力的問題,不是外在的原因,而是公司就是不願意配合工會的意志。」

 

▼(圖/東森新聞)

 

不滿華航始終沒有協調改善空間,工會祭出在春節期間罷工的激烈手段,希望機師的權益、飛安能被重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