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師罷工5訴求!控過勞影響飛安 應增派遣

2019/02/08 17:11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工會上午召開記者會強調5大訴求,針對「過勞」影響飛安,工會希望超過8小時要派遣三名機師,超過12小時要有四人,另外希望升遷制度透明化,禁止打壓會員、秋後算帳,撤換不稱職主管等等!不過幾次協商後,雙方都沒有達成共識,因此罷工抗議。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華航機師正式發動罷工,這次主要訴求,其中過勞影響飛安,工會希望超過8小時要派遣3名機師,超過12小時要有4人,因為畢竟在機上還得對抗時差,難免吃不消。

 

記者會現場就有機師一下飛機趕來聲援,結果疑似體力不支差點昏倒。

 

▼(圖/東森新聞)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現在在華航裡頭,人力是有多餘的,在人力有多餘的情況下,公司卻還仍不願意改善,這不是人力的問題,不是外在的原因,而是公司就是不願意配合工會的意志。」

 

整理這次工會的5大訴求,除了改善疲勞航班,第二點升遷制度透明化,第三禁止資方打壓會員、秋後算帳,第四撤換不稱職主管、第五比照長榮13個月薪辦理,不過幾次協商後,發現針對第一點,華航認為這樣調度大福增加人事成本影響公司競爭力,第二點目前升遷制度完整無須改善,其他通通沒有回應,因此讓他們無法繼續溝通。

 

▼(圖/東森新聞)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公司目前在升遷的管道,不開放不透明黑箱作業,在國外的人力網站上,到處可以看到中華航空公司在招募飛行員,但是在國內,對於我們飛行員的人才卻是關閉大門。」

 

另外工會也痛批,華航沒有誠意解決問題還不斷向會員施壓。

 

▼(圖/東森新聞)

 

桃園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告訴會員說 ,你支持工會還是公司,告訴我的會員,你領的是公司的薪水,不是工會的薪水。」

 

工會表示目前共有900名會員,如果全部繳交出勤必須要的「檢定證」,對於整個航班的影響還會持續擴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