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次看懂! 華航勞資協議21項訴求

中央社 2019/02/08 16: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一次看懂! 華航勞資協議21項訴求

華航機師今天清晨6時啟動罷工,根據桃園市勞動局資料,勞資協議一共有21項訴求,除了改善疲勞航班、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外,也包含明定酒測驗血辦法、增加有薪病假等。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今天清晨宣布6時起罷工,回顧機師工會與華航勞資爭議,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去年8月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根據桃園市勞動局資料,勞資協議一共有21項訴求,其中包含片面勞動條件變更之限制、飛行品質監控(FOQA)實施與管理使用2項訴求在去年已達成協議,機師工會去年同意暫緩罷工一年,繼續協商剩下19項訴求。

 

19項訴求中包含工會提出的五大訴求,改善疲勞航班,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以及比照長榮航空保障第13個月全薪,並納入團體協約,只限工會會員享有。

 

▼(圖/中央社)

 

另外,最具爭議性的明定酒測驗血辦法與懲處規定也在訴求中,此外包含人評會解僱否決權、班表自主、發布次月班表日期提前、建立責任制度、AMC派遣限制、調降波音長程機隊保障飛時、根據冬夏季班表長短航班比例調整機隊保障飛時、新進副駕駛商務艙優待機票、飛時計算方式改革、對勤務實際辛勞度差異加給、增加有薪病假、省油獎勵及應對外派機師誠信履約,若機師約滿後仍非自願留任應予補償。

 

除了上述訴求外,勞資協議也新增提出禁止對工會會員施壓、脅迫、秋後算帳以及與工會達成禁搭便車條款訴求,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指出,此訴求是因罷工過程中有許多會員遭到公司打壓,所以才提出的新增訴求。

 

(封面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