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求酒測讓步?工會怒批華航「胡扯」:非常惡劣!

2019/02/08 16:15 字級:
讀稿

華航機師罷工第一天,其中有一項爭議就是飛行酒測標準,工會主張酒測儀器會有誤差,例如吃個水果、喝個果汁都可能讓檢出數據不是「零」,應該要進一步驗血才準確,但華航堅持對於酒測是零容忍,說是依照「民航法」規定,雙方立場仍有很大的落差!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面對罷工,華航7日表示工會要求酒測條件讓步令人無法接受,甚至不排除一一公布,不過就在罷工的第一天,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怒斥這根本不是事實。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華航的資方到現在,還在胡說八道,到現在還在指控說我們這次的罷工,我們的訴求跟酒測有關係,這是完完全全非常非常惡劣,非常非常惡質的,我們必須要予以譴責。」

 

工會說華航要把他們打成高收入、高休假、高等對待,又愛喝酒愛鬧事的人,但酒測儀器有誤差,又要他們如何接受。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我可能喝個果汁、吃個荔枝、吃個水果,我可能都會有0.01的顯示出來,所以我們要求的不是降低標準,我們要求的是,如果會員是清白的卻被驗出不是0的數字,我再說一次,不是0的數字,這樣的情狀之下,會員要有一個能夠自白的機制,我們要求要驗血。」

 

事實上酒測值爭議早就不是第一次,依照華航的規定,為了飛安對於酒測零容忍,懲處也有規定,酒測值0.1以下記大過,酒測值超過0.1則是解僱,使用的酒測器都有固定校正,過去也曾發生,一位傅姓機師測4次不過,到醫院檢查卻是酒精濃度未超標,甚至被工會認為,這位機師身分是工會理事長華航才惡意解職。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這樣的要求被我們公司,拿來做這樣的操作,我只能夠講令人寒心。」

 

而對此華航仍舊堅持原本規定。

 

▼(圖/東森新聞)


華航資深副總經理高星潢:「安全是我們最高的原則,所以這個地方我們跟民航局一樣,堅守我們的立場,不會輕易地讓步。」

 

華航強調,酒測零容忍是依據民航法規,現在酒測標準工會和公司想法仍有歧見,能不能有談妥取得共識,外界都在等著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