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嘆「年味越來越淡」 鄉民5點神分析被推爆

2019/02/08 15: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他嘆「年味越來越淡」 鄉民5點神分析被推爆

你也有這種感覺嗎?有網友在PTT發問,覺得以前的人不會有如此想法,但「為何年味會在我們這代越來越淡?」隨即掀起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人神解析出5個原因被推爆。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一名網友在PTT發問,「為何年味會在我們這代越來越淡?」(示意圖/Pixabay)

 

原PO表示,大概20年前聽過「過年的年味愈來愈淡」的說法,但同時也坦言自己已經過了30多個新年,對於每年都有相同的節目,「年年都是『萬戶團圓除舊歲』或『菲哥選妃』」逐漸感到厭倦。不過,隨著時代蛻變,原PO也點出現代人的娛樂管道愈來愈多元化,不僅可以玩手遊、電腦,而且電視節目的選擇也更多,但近幾年卻常聽聞「年味變淡」的話題,這讓原PO不禁感到疑惑,「以前只有老三台,娛樂也不過是打撲克牌或麻將,以前的人更不應該覺得年味愈來愈淡嗎?」

 

▼網友回憶30年前的過年熱鬧景象,「餐桌上都是超級大魚大肉平常都沒見過」。(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原PO文末好奇地詢問網友們,「怎麼會到我們這代才會有年味愈來愈淡的感覺呢?」貼文一出,馬上引來了不少網友蓋樓表示,「親戚小孩全部都長大,然後少子化他們很多人都不生小孩,常常也沒有回老家了」、「因為科技越來越發達」、「要多生幾個小孩,才有年味」、「現在慶祝很方便,意義沒那麼大了」。

 

▼有網友神解析出5個原因被推爆。(圖/翻攝自PTT

 

還有一名網友回憶30年前的過年熱鬧景象,「親戚小孩全部都回來,大家又打電動、又玩遊戲、又玩水鴛鴦、仙女棒」、「餐桌上都是超級大魚大肉平常都沒見過」、「初一、初二、初三、初四到處都是走春拜訪親戚行程」,對比現在的過年模式,餐桌上的年菜平常就吃得到,由於經濟不景氣,就連發壓歲錢還要被嫌少,「親戚小孩都長大了,電視節目沒人想看,大家都在滑手機」,而初一到初四的行程也變成了去商業場所,到處人擠人。

 

▼網友表示,由於經濟不景氣,就連發壓歲錢還要被嫌少。(示意圖/Pixabay)

 

因此該名網友的最後結論是,「你長大了」、「老人長輩都死了、走了、凋零了」、「物質豐盛很多,過年的東西不稀奇了」,再加上少子化「大家不生小孩了」、「春節這種傳統農業社會的產物式微了」,讓不少人看了不禁感到既中肯又唏嘘。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無名、即時通、MSN…回不去了!單純網路時代 網推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PTT 年味 過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