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機師工會夜襲罷工 全台三地收檢定證

2019/02/08 14:23 字級:
讀稿

華航勞資協商破裂!機師工會宣布今天清晨6時開始啟動罷工,請所有機師到指定地點繳交「檢定證」,不論有無排班,休假還是待命,請每一位會員都要繳交,一個上午大約收到一百張檢定證,交出檢定證後機師就不能開發機,影響超過18架航班。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著裝完畢,機師拖著行李箱準備前往機場報到,無論記者怎麼問就是三緘其口。
 

▼(圖/東森新聞)

 

直到上了車,和其他機師聊了幾句心情才較為放鬆,還有機師拍拍了另一位機師的西裝外套。

 

但深夜開始,一股不尋常的氣氛,穿著藍色背心的桃園機師工會幹部,將會員的檢定證收到置物箱。

 

▼(圖/東森新聞)


陸陸續續有機師來繳交檢定證,按照規定,沒有證件機師就無法飛行,他們填寫了資料,工作人員則是將檢定證先用透明塑膠袋包好並收納。

 

機師大多數很低調,還有人頭戴鴨舌帽、口罩,幹部成員在桃園總部以及台北、高雄周遭設置行動車,收取檢定證已經收到了一百多張,機師深夜突然罷工,他們都說這是迫不得已。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大可在除夕大年初一等等的就可以開始,我們一直為什麼等到今天,其實我們一直很掙扎當中,我們一直期待說,華航方面能夠有一個真正的善意回應。」

 

與華航談判破局,工會呼籲,不論有無排班,休假還是待命,請每一位會員都要繳交,至少會有 4、500名會員響應,至於罷工會維持多久?工會到目前無法確定,勞資糾紛雙方態度都強硬,似乎沒有轉圜餘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