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徵召機師服勤 華航總經理:感謝肩負社會責任

中央社 2019/02/08 10: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徵召機師服勤  華航總經理:感謝肩負社會責任

華航機師今天清晨6時開始罷工,中華航空公司總經理謝世謙表示,今天的確有徵召願意服勤的機師,也感謝這些飛行員共同肩負春節疏運的社會責任。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針對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無預警罷工,謝世謙上午8時30分與多名華航高階主管舉行記者會,說明華航因應方案,並對旅客所造成的不便深深鞠躬道歉。

 

謝世謙回應媒體發問時表示,公司與工會在去年8月已經進行會談,在會談未完成前,事實上是不能罷工的;公司也從未放棄協商溝通機會,希望工會以旅客權益為念,儘速回歸勞資協商。

 

針對華航與工會間協商事項是否有轉圜餘地,謝世謙表示,雙方在談論時,看法有不一樣,至於版本內容,則希望好好坐下來繼續談,再達成共識;但事實上很多都還沒有談完,「公司的大門永遠是開的,希望雙方好好坐下來協商」。

 

他也說,今天的確有徵召願意服勤的機師,也非常感謝這些飛行員服勤人員。至於記者問到今天有多少機師銷假服勤,謝世謙表示,數字不方便透露,但也證明有不少機師願意共同肩負春節疏運的社會責任。

 

謝世謙說,大家都是成年人,機師都是高薪的知識分子,「是否會將個人身分證或護照交給人家」,他個人並不知道,相信機師應該有自己看法。

 

謝世謙表示,工會所提出的訴求,或許與公司的認知有差異,雙方所提出的方案或許有不同,但是一定都可以談,也希望能異中求同。

 

華航發言人劉朝洋表示,華航目前機師共有1369人,但是有多少人加入工會屬於個人隱私,公司不會找出來,也不會透露個資,而且加入工會是個人權利,華航也不會反對。

 

記者問到有關放寬機師酒測標準的項目,華航表示,任何一方都可以提出看法,但華航還是堅守「安全是最高的原則」,立場也與民航局相同,不會輕易讓步。

 

華航也發布新聞指出,今天由松山、台中起飛航班全天正常,桃園起飛航班下午4時以前90%正常;目前受影響航班為18班,約占華航今天航班的一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