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機師突襲罷工!收取機師檢定證…旅客急哭想回家

2019/02/08 08:29 字級:
讀稿

桃園機師工會華航分會,因為與資方協商破局,發布今天(8日)清晨6點開始罷工,也派車收取會員的「檢定證」,機師工會預計會有400名華航機師參與,恐怕將影響數十個航班,交通部立刻成立應變小組,機場也調度人力排班就怕會影響旅客行程。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穿著藍色背心的桃園機師工會幹部,將會員的檢定證收到置物箱。
 

▼(圖/東森新聞)


如果機師沒有了證件等同於不能飛行,桃園機師工會華航分會在8日凌晨12點,發布6點要罷工。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我們選擇在這個時機點,也是非常的迫不得已,因為自從我們2月1日,預告我們將走到罷工的行程,我們一直期到我們有個善意的回應。」

 

過程中交通部居中協調,但是對於機師工會訴求改善疲勞航班,增加人力派遣等訴求,資方卻是回應將提高人事成本,嚴重影響公司競爭力。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如果順利的話,我們至少可以掌握到400到500個會員,我們影響的航班,可以到...,看我們罷工(天數)長度,每一天影響到幾十個航班,應該是正常的。」

 

▼(圖/東森新聞)


幹部成員在桃園總部,以及台北、高雄周遭設置行動車,收取檢定證,截至清晨4點,至少有19位機師響應參與,對於為什麼要選在大年初四,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回應:「事實上,我們大可在除夕、大年初一等等的就可以開始 ,我們一直為什麼等到今天,我們一直很掙扎當中,我們一直期待,華航方面能夠有真正善意回應。」

 

機師工會經過多次與華航協商仍然沒有共識,罷工第一天將不再接受協調,交通部接獲消息,第一時間成立應變小組,華航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將全力調度人力安排調整航班,春節疏運危機,就怕會影響各個機場與旅客行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華航機師罷工取消高雄航班!旅客錯愕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