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再活50年…女陪罹癌閨蜜剃光頭 瘋狂打工為她籌醫藥費

2019/02/07 15: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翁如儀 字級:
讀稿
想再活50年…女陪罹癌閨蜜剃光頭 瘋狂打工為她籌醫藥費

大陸重慶一名25歲的女孩燕子,2017年被診斷出患有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但由於家境不好,家人原想將她帶回老家,但她的閨蜜露露卻堅持要將她留在當地治療,不但瘋狂打工替閨蜜支付醫藥費,為了鼓勵燕子勇敢進行化療,還陪她一起剃光頭,用心程度宛如對待自己的親姊妹,令人動容。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重慶女孩燕子2年前被診斷出患有血癌。(圖/翻攝自龍華網)

 

25歲的重慶女孩燕子2年前被診斷出罹患血癌,必須進行化療,但花樣年華的女孩不但必須忍受化療掉髮的副作用,讓正值愛美年紀的燕子相當苦惱。她的閨蜜露露為了鼓勵她,在她剃頭前就先把自己的一頭長髮剃光,讓燕子相當感動,也毫無後顧之憂地剃掉了自己的一頭秀髮。

 

▼兩個女孩的好感情令人動容。(圖/翻攝自龍華網)

 

根據陸媒報導,罹患血癌的燕子家境並不富裕,因此剛得知女兒患病時,燕子的父母原想將她帶回老家,但回老家也意味著要放棄較為優良的醫療環境,因此她的好閨蜜露露堅決反對,表示自己願意負擔燕子的醫藥費,才讓燕子得以在當地接受較好的治療。但其實露露自己的經濟狀況也不算優渥,所以她只好拼命接外賣單,用打工的方式替自己的好閨蜜解決治療癌症帶來的開銷。

 

▼露露為了支付燕子的醫藥費,到處打工。(圖/翻攝自龍華網)

 

診斷出罹患血癌的半年後,迎來了燕子23歲的生日,因為她曾經說過自己有想要「再活50年」的願望,因此露露就在燕子9月13日生日這天,為她策劃一項大驚喜,還在她的生日蛋糕上插上73歲的生日蠟燭,並寫下「再活50年」幾個字,意味著願意陪燕子完成她的這個美好願望,也祈求她度過難關、順利康復,達成至少要活到73歲的心願。

 

▼燕子目前病情已經得到控制。(圖/燕子微博)

 

因為閨蜜露露的支持和付出,讓燕子的病情得到控制,但卻仍在2018年8月時再度復發,瞬間又多出30萬元的醫藥費需要償還,對兩姊妹來說都是龐大的負擔。幸好露露在網上積極募款,獲得許多迴響,引來各界的愛心捐款,讓燕子的病情再次得到控制,兩姊妹現在還會常常在微博和網友報平安,頭髮長出來的燕子相當俏麗可愛,而姊妹倆無堅不摧的感情,也感動了許多一路替她們加油打氣的網友。

 

▼燕子常常在微博上向大家報平安。(圖/燕子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龍華網)

 

 

【往下看更多】
陌生癌女病危…暖男飆車15小時送「RH陰性血」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