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腿長紫斑、牙掉光!30歲女怪病纏10年…淚崩求醫獲新生

2019/02/06 11: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腿長紫斑、牙掉光!30歲女怪病纏10年…淚崩求醫獲新生

年紀輕輕竟飽受病痛折磨!大陸一名30多歲女子,多年來因怪病纏身,雙腿不時會長出紫斑,且吞嚥困難,就連牙齒都幾乎全掉光,但她多次就醫治療,卻始終找不出病因,導致她每天在痛苦中渡過,直到近日再前往醫院就診,醫生綜合所有症狀,推測出她罹患的是「乾燥症候群」,經過3個月的治療,才終於重獲新生。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30多歲女子怪病纏身卻始終找不出病因。(圖/翻攝自梨視頻

 

綜合陸媒報導,鄭女透露10多年前發現自己有低血鉀,只要稍微疲累,雙腿就會長滿紫斑,一開始有看醫生、接受治療,但因為症狀對生活影響不大,所以就沒太在意,不料,過了幾年後,她的病情愈來愈惡化,不但幾乎無法吞嚥,「然後眼睛乾的、皮膚也是乾燥的!」甚至連牙齒都開始一片片脫落,僅剩牙根,「你們現在看到我的牙齒,整排全都是假牙!」7年前,身體狀況已經差到完全無法工作,只好辭職臥病在床,「累了就休息,缺鉀就補鉀,一直斷斷續續地治療,基本上都是躺著的,活動很少。」

 

▼女子30歲身體狀況差到得臥病在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鄭女提到,幾年來,她四處奔走,尋求過不同醫師,但怎麼檢查都找不出病因,「我被這樣折騰來、折騰去,連路都走不了了,外出都得推著輪椅」,直到近日前往大醫院的風濕免疫科看診,才發現自己罹患的是「乾燥症候群」,醫師指出,會一直找不出原因,可能是因為鄭女反覆在多家醫院看診約10年左右,「但各家醫院都只關注一的面向的病徵,比方說皮疹就看皮膚科、全身乏力或骨質疏鬆就看了骨科,最後到我們這,綜合了所有症狀進行分析,才確診她是『乾燥症候群』引起的腎小管酸中毒併發的骨病。」

 

▼女子腿上長滿紫斑。(圖/翻攝自梨視頻)

 

而找出病因後,鄭女也逐步接受治療,她坦言,當時看著年輕的自己就要坐輪椅,難過地一度淚崩,所幸經過3個月的療程,她已能站立走路,還能自己搭車去看病,明顯感覺到身體逐漸好轉,整個人像重生一樣,愈來愈容光煥發,她的孩子看到媽媽恢復健康也開心直呼「媽媽好像變了個人似的!」

 

(封面圖/翻攝自梨視頻
 

 

【往下看更多】
小模臉爬滿「8腳噁蟲」量多達10倍! 醫:每個人臉都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