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財富一夕暴漲1323億!LVMH執行長身價直逼巴菲特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05 23:4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財富一夕暴漲1323億!LVMH執行長身價直逼巴菲特

▲(圖/翻攝維基百科-Jérémy Barande

 

法國精品集團LVMH執行長暨董事長Bernard Arnault是全球富豪榜第四名,近日隨著旗下LV手提包(L​​ouis Vuitton)以及白蘭地品牌軒尼詩干邑(Hennessy Cognac)受到大陸消費者青睞,需求日益增長,進而推動了LVMH的業績,讓他的財富在1月30日一夕暴漲了43億美元(約合台幣1323億元)。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最新統計,LVMH在1月30日股價飆升6.9%,該公司第四季度營收超過分析師預期,為自2016年年中以來的最大漲幅,主要是因為大陸消費者強勁的需求與消費力。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示意圖/翻攝pixabay)

 

LVMH執行長暨董事長Bernard Arnault透過家族控股公司阿諾特集團(Groupe Arnault SE)掌控著約一半的LVMH集團股份,讓他的財富自今年年初以來暴漲83億美元(約合台幣2554億元),至今已坐擁769億美元(約合台幣2.3兆元),排上全球富豪榜第四名。

 

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848億美元(約合台幣2.6兆元)的身價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中排名第三;暫居首富寶座的是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30日個人財富淨值增加61億美元(約合台幣1877億元);亞軍則是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個人淨資產則增加8.89億美元(約合台幣273億元)。

 

看更多

 

快時尚品牌席捲全球,相信大家對西班牙品牌ZARA絕對不陌生。不過創始人Amancio Ortega Gaona其實出身貧困農村,靠著謙虛的態度和對市場需求的敏銳觀察,開拓了Zara、Pull&Bear、Bershka等知名時尚連鎖店,根據富比士2018富豪排行榜,Amancio Ortega以700億美金(約2.1兆新台幣)身價位居第6名。

 

▲Zara創始人Amancio Ortega Gaona身價2.1兆,在富比士2018富豪榜排名第6。(圖/截自Amazon)

 

Amancio Ortega Gaona出生於西班牙一個人口不到100人的小村莊,在家中4個孩子中排名最小,家庭非常貧困,只靠父親在火車站的工作維生。因為曾聽到母親請求商店給予賒帳,使他在14歲輟學開始工作,第一份工作是當地一家公司加拉(Gala)的店員,他在那學會了用手做衣服。

 

▲ZARA創始人Amancio出身西班牙農村。圖片僅示意。(圖/取自Flickr

 

16歲時,Amancio意識到為了賺到錢,人們應該依據顧客想要什麼來提供商品,而且開始思考如何找出潛在的客戶需求,更重要的是,滿足這種需求。因此Amancio聚集了許多單身女性並組織縫紉合作社,產品包括內衣、嬰兒裝和睡衣。

 

▲位在西班牙的ZARA門市。(圖/取自wikipedia)

 

10年後Amancio創立了他的第一家公司Confecciones GOA,SA,組織其兄弟姊妹為企業的員工,並聚集當地低成本勞動力建立了縫紉合作社,提供快速生產服裝服務。12年後在市中心開設了第一家店面名為Zorba,因為跟附近酒吧撞名而改名為現在的「ZARA」。1980年代初,ZARA就已經擴展到西班牙其他城市。

 

1988年Inditex集團成立後,Amancio在葡萄牙開了第一家Zara商店,也發現工作人員比西班牙更便宜。1989年Zara商店在美國開業,並於1998年在倫敦推出Zara的進一步國際擴張,且伴隨著Inditex的零售組合發展:Pull&Bear和Massimo Dutti(1991)、Stradivarius(1994)、Bershka(1998)、Oysho(2000)、Uterqüe(2008)。到2000年,Inditex的品牌分佈在30多個國際市場。

 

▲Zara每年開發12000種新設計、每2周就更新服裝庫存。(圖/取自Pixabay)

 

Amancio Ortega這種「盡快為客戶提供他們想要的東西」的商業模式促成了快時尚的崛起,像是Zara每年開發12000種新設計、每2周就更新服裝庫存。數百名設計師和銷售分析師在開放空間中合作,圍繞著「交付速度」和「以客戶為導向」兩個原則迅速製作產品。

 

▲知名服裝品牌Pull&Bear、Bershka為Inditex旗下時尚連鎖店。(圖/取自Wikimedia Commons

 

忠誠的Inditex客戶也知道購買物品的最佳日子。Zara新服裝交付的日子是星期日和星期四,而鞋子則是星期二和星期五;在Stradivarius和Massimo Dutti,新服裝於週二和周四抵達;每週二和周五則是Bershka和Pull&Bear。

 

根據《Ettoday新聞雲》,Inditex公司已成為全球快時尚零售商,目前在全球的門市達7500家,在新加坡和印度等地更設立了電子商務網站。2017年度營收年增9%、達253億歐元(約8925億新台幣),以歐美市場為主的門市營收成長5%,網路銷售也激增41%,淨利年增7%、達34億歐元(約1199億新台幣),全球市占率達1.8%。

 

據富比士報導,截至2018年11月18日,Amancio Ortega的總淨資產估計為642億美元,更以700億美金身價在富比士2018富豪排行榜位居第6名,甚至還曾擠下比爾蓋茲成為世界首富。因為思維靈活性、對工作的狂熱和深刻的自信讓Amancio邁向成功,成為了聞名全球的快時尚教父。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