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瘋錢母!紫南宮初一發放 排隊人龍絡繹不絕

2019/02/05 10:2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南投紫南宮依照慣例,都會在大年初一發放招財錢母,廟方在除夕一早7點開放排隊,立刻湧現長長人龍,北中南各地的信眾都來排隊,到現在已經有超過上千人排隊,很多都是每年必到的虔誠信眾,但除夕夜就無法回家,就跟土地公土地婆一起,排隊民眾笑說也是另類的團圓飯。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紫南宮初一發新春錢母,除夕就開始出現排隊人龍。(圖/東森新聞)

大年初一想討個吉利發大財,很多人都一定會到,南投紫南宮搶新春錢母,今年除夕上午7點,開放信眾排隊,立刻湧現長長人龍。

 

記者vs.第一個排隊小朋友:「基隆,基隆什麼時候來的,今天的凌晨4點。」

 

記者vs.排隊民眾:「台南台南,台南 何時來排隊的,昨天中午。」

 

排隊民眾:「(領錢母)應該6年以上,過年時期來土地公這邊,求個平安。」

 

排隊民眾:「開始是覺得好玩而已啦,後來是覺得,愈來愈想要收集一套,12生肖這樣啦,拿到錢母之後,一年都比一年好啊。」

 

▼紫南宮初一發新春錢母,人潮絡繹不絕。(圖/東森新聞)

北中南的信眾都來了,多達上千人,就是因為領到錢母之後,真的愈來愈順,靈驗效果一傳開,每年來排隊搶錢母的人潮,可是一年比一年還要多,就算要冒雨低溫過夜,也沒關係,大家聊天玩手機打發時間。

 

紫南宮主委 莊秋安:「早上天還沒亮,就有3百多人來排了,到現在應該超過1千人,所以我們預計今年來,領錢母跟抓金雞蛋的,會比去年還多啦。」

 

廟方說 大年初一當天,只要上午9點以前排隊的人,就一定可領到錢母,前2千名還可以,參加金雞蛋抽獎活動,獎品包括2錢金元寶,琉璃項鍊及現金紅包,獎品相當豐富。

 

記者vs.排隊民眾:「比較另類啦 比較另類,對啊 就是來這邊團圓,吃團圓飯的時候,就跟土地公土地婆一起啊,也希望得到祂們的保佑,來年會比較順啊。」

 

▼紫南宮初一發新春錢母。(圖/東森新聞)

 

除夕是家家戶戶圍爐團圓的日子,虔誠信眾先跟家人報備,不回家吃團圓飯了,不然就是全家帶來一起,搭帳篷排隊搶錢母,也是一種另類的圍爐方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內行人才懂的求財套路 到金山財神廟這2件事必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