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表姊兒過年「討紅包」 28歲單身女傻眼:要包多少?

2019/02/04 16: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表姊兒過年「討紅包」 28歲單身女傻眼:要包多少?

最近適逢農曆春節,包紅包是自古以來的習俗,象徵帶來祝福與好運,不過到底該包多少、以及該不該包,是一門學問。一名28歲未婚單身女子苦惱,因為表兄弟姊妹都早婚生子,豈料表姊竟逼她要包紅包,讓她不知如何是好。由於去年沒有準備,今年又再度面對這個問題,她好奇詢問:「要包多少?」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女網友在PTT《WomenTalk板》發文,透露自己家裡的習俗是「女生嫁人了,才需要包紅包給家人」,表兄弟姊妹都已經結婚了,只有她還是單身,除了包紅包給媽媽和外婆,對其他人只會口頭說一句「新年快樂」,沒想到,表姊在去年的過年逼人包紅包,「我表姊逼我表妹包紅包給她兒子(我表妹25也還沒嫁),然後見面那天,她也叫她兒子來跟我要紅包」,但是她完全沒有準備,當下狀況十分尷尬。

 

▼包紅包是過年習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媽媽得知後很生氣,認為表姊不應該這樣,但她則認為:「晚婚是我自己的問題,她兒子畢竟是我晚輩」,於是考慮今年應該要包紅包給外甥,因而詢問:「如果要準備的話應該要多少呢?600、800會不會太吝嗇?畢竟我們從小都是單親,大家都生活在一起就像親姊妹」。

 

▼紅包該包多少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砲轟,「你表姊到底有什麼問題」、「你表姊怪怪的」、「表姊有事嗎」、「表姊這種態度,我大概會買玩具鈔票包給她小孩」、「你表姐臉皮很厚哦」,另外,多數人則認為不需要包,或是包個幾百塊就好,「有小孩也是他自己的問題啊,這種來討的就別包了」、「有什麼好包的,傻眼」、「小孩200就好了啦!」、「100就好了吧,一個心意」、「當然不包」。

 

 

【往下看更多】
交往2個月到女友家拜年!他包3600挨譙:用心對我家人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