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0公尺狂開9間!台中「火鍋街」打敗公益路

2019/02/04 15: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200公尺狂開9間!台中「火鍋街」打敗公益路

台中出現了新的火鍋一條街,以往大家總會聯想到最具代表性的公益路,因為平均每100公尺就有一間火鍋店,但現在出現新的盟主,位在中科的西屯路三段,短短200公尺竟然開了9間火鍋店,因為這裡停車方便,店租相對便宜,這加上中科商圈的聚集效應,成功吸引業者不斷搶進,號稱全台火鍋店密度最高的一條路!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一大盤海鮮端上桌超豪氣,顧客看了都驚呼連連,台灣人愛吃火鍋,火鍋商機一年高達300億,尤其是台中人,不分四季就是愛吃鍋,最具代表性的台中公益路,平均100公尺就有一家火鍋店,但這裡還不是密度最高的一條街。

 

▼(圖/東森新聞)

 

民眾:「之前都去公益路的火鍋店吃,那邊的空間比較會給人有一點壓迫感,停車也比較不好停車,這邊的話比較寬敞一點。」

 

這裡一間那裡一間,斜對面也有,西屯路三段簡直被火鍋店攻佔,從知名品牌肉多多開始,到壽喜燒、石二鍋、阿官火鍋、築間火鍋、石頭火鍋等等,短短200公尺,就有9家店,競爭相當激烈。

 

▼(圖/東森新聞)

 

火鍋店業者:「公益路的環境普遍,停車都不方便,這邊租金相對公益路來說,還是划算多了。」

 

火鍋店業者:「中科那邊是有一些人潮,這邊的停車場還蠻方便的,這邊住戶其實也很多。」

 

業者坦言,原本有計劃在公益路展店,但因為租金壓力太大,跟美食一級戰區公益路,每坪月租金2000到6000元不等相比,西屯路平均行情一坪850元,租金成本就差了7倍。

 

▼(圖/東森新聞)

 

記者vs.民眾:「因為這條路上有很多家火鍋店,(所以你們都叫它什麼?)火鍋一條街。」

 

西屯路好停車 空間寬敞,加上鄰近中科商圈,群聚效應迅速發酵 ,加上台灣人愛吃鍋,意外造就新的火鍋戰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家】冷凍年菜怎麼加熱?丟微波是大忌…主廚教戰小撇步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