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10大新年怪習俗!拿碗砸友換好運…招財內衣色曝光

2019/02/04 13: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世界10大新年怪習俗!拿碗砸友換好運…招財內衣色曝光

今天是除夕,過了今晚就要正式邁入金豬年,許多人開始貼春聯、發紅包準備迎接新年,其實,世界各國都有著獨特的慶祝新年方式,國外網站《Indiatimes》就整理出世界上最古怪的10個新年傳統,雖然都十分有趣,但有些習俗則會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一、丹麥-砸碎碗盤


在亞洲習俗中,過年嚴禁打破物品,若是不小心真的破了,也要趕緊說「碎碎(歲歲)平安」,不過,丹麥則是反其道而行,丹麥人會將全新的或沒有損壞的碗盤保存下來,並在迎接新年的時候砸在朋友家的門上,而朋友也會到家裡來砸碗盤,他們認為,藉由這個方法可以在未來一年獲得好運。

 

▼(示意圖/Pixabay)

 

二、西班牙-吃葡萄


西班牙的慶祝新年活動就是大家圍在一起「吃葡萄」,傳統上每個人都需要一次吃12顆葡萄,如果你做到了,那就能獲得一整年的好運。

 

三、菲律賓-圓圓的錢


菲律賓人認為圓圓的硬幣會為他們帶來財富,因此一切與新年慶祝活動有關的東西都要圓圓的,像是圓形的衣服、食物等物品,相當有趣。

 

四、南美國家-穿顏色鮮豔的內衣


在南美國家中,人們認為新年所穿的內衣顏色決定了未來一年的命運,而人們也可以配合自己的願望去選擇內衣顏色,例如追求愛情的人要穿紅色、追求和平的人穿白色,追求財富的人則穿黃色。

 

▼(示意圖/Pixabay)

 

五、日本-敲響廟鐘

日本人認為,在新年時敲響寺廟裡的鐘108次,象徵佛祖教導的108次俗世試探,敲響鐘後可以將人所擁有的108種焦慮及慾望消除,如此一來就可以開始新的一年了。

 

六、瑞士-丟冰淇淋

你曾因為冰淇淋掉到地上而感到不開心嗎?瑞士人每年都會故意把冰淇淋丟到地上,因為他們認為,透過將冰淇淋丟在地板上這個動作,可以為人帶來好運和繁榮。

 

▼(示意圖/Pixabay)

 

七、法國-吃大餐

「F」代表著法國(France)和盛宴(Feast),法國人會煎一堆煎餅,搭配鵝肝醬及香檳一起迎接新年,他們相信透過吃大餐可以帶來好運及繁榮。

 

八、厄爾瓜多-燒稻草人

厄爾瓜多人會在一張紙上先寫下一年裡發生的不好的事,接著自己動手做出稻草人,再將寫有壞事的紙條及不想留下的舊照片塞在稻草人裡一起燒掉,象徵不好的回憶都過去了,新的一年可以迎接好運。

 

▼(示意圖/Pixabay)

 

九、智利-睡在墓園

智利人在迎接新年時,會到墓園裡去過夜,就像是陪著已逝親人一起慶祝新年一樣,希望能藉此為死去的靈魂帶來和平。

 

▼(示意圖/Pixabay)

 

十、愛爾蘭-丟麵包

愛爾蘭人認為,用麵包捶打牆壁,就可以擺脫邪惡的靈魂以及壞運氣,已最好的狀態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苦惱包多少不失禮?過年「紅包行情」攻略大公開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