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年夜買年貨!蘿蔔糕、白鯧、鳳梨象徵喜氣 買氣旺

2019/02/03 16:32 字級:
讀稿
小年夜買年貨!蘿蔔糕、白鯧、鳳梨象徵喜氣 買氣旺

明天就是除夕了,不少市場除夕只營業半天,因此今天小年夜市場人潮都很多,像是台北市東門市場人潮比平常多了5、6倍,到底哪些過年應景食材賣最好呢?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民眾趁著小年夜出來採買年貨(圖/東森新聞)

 

小年夜,家家戶戶趕著採買年貨,東門市場一早也湧入大量人潮,門口第一攤港式點心,人潮多到就像是人牆一樣被隔開,因為除夕夜市場只營業半天,不少人提前一天來備貨。

 

象徵元寶的水餃生意也很好,店員為了打包,雙手幾乎停不下來,再往裡面走,每一攤同樣都圍了滿滿人潮。

 

東門市場攤販:「蘿蔔糕、芋頭糕都還有,芋頭糕61元拿60元。」

 

蘿蔔糕、年糕幾乎和過年應景食材畫上等號,小小攤位也擠了排隊民眾,另外水果攤上的鳳梨,柑橘類的虎頭柑也綁上紅色喜氣緞帶,象徵未來一年可以大吉大利旺旺來。

 

民眾:「橘子跟棗子啊,然後還有蘋果這樣,討吉利啦,對。」

 

有攤販形容,人潮比平常日多了5、6倍之多,可以想見,這年節商機真的很夯,當然民眾搶買菜,攤販也要荷包賺滿滿。

 

▼白蘿蔔象徵好彩頭,許多民眾喜歡購買(圖/東森新聞)

 

東門市場攤販張小姐:「(老闆娘今天什麼菜賣得比較好?)菠菜還有芥藍花、長年菜,那是應景的,還有白蘿蔔好彩頭,紅蘿蔔這本地的小小的小小條,(今天人潮比平常多多少?)差不多有6倍多喔。」

 

▼台北市東門市場人潮比平常多了5、6倍(圖/東森新聞)

 

東門市場攤販:「大部分都是買白鯧嘛,嘉鱲魚、紅條,紅條是清蒸比較多。」

 

民眾:「買鯧魚,大發啊,所以買鯧魚。」

 

難得9天春節連假,小年夜這天,大家更是把握好天氣出門採購,買了應景食材,希望吃得開心,也象徵新的一年好運跟著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