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魔法阿嬤!孫跌倒腫痛「神秘乳白膏」一抹驚呆 網讚:拌飯也好吃

2019/02/03 14: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
讀稿
魔法阿嬤!孫跌倒腫痛「神秘乳白膏」一抹驚呆 網讚:拌飯也好吃

日常生活裡,總會有幾種習俗,就算未必被專家認可,甚至是被否定過,卻仍然是家長或長輩的愛用款,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PO出阿嬤私藏的一鍋「乳白膏狀」物體,還號稱,撞傷要用這秘方擦,比很多市面上的藥都有用,引來不少網友讚爆,直說「抹完推一推真的有效!」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有些民間習俗,就算沒被專家證實過有療效,仍然是家長或長輩的愛用款。(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燙傷」就要抹牙膏,是許多人愛用的民間療法,雖然過去曾被專家打臉不具療效,仍然有不少人喜歡。有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照片,只見鍋子中的乳白膏體,看起來十分濃稠,她在文中寫道:「阿嬤ㄟ秘方,撞傷、燙傷都可以擦」引來網友猜測,這鍋看起來很白色的物體到底是什麼,有人猜測是豆花、白膠或豆漿,而最後原PO也公布解答:「是的,他是豬油。」

 

 

▼許多人在燙傷時,喜歡把牙膏塗抹在傷口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文章一貼出,立刻引來網友讚爆:「小時候頭撞了一個包...阿嬤推豬油就消了...沒想到在這兒可以看到有人用」、「內服兼外用」、「還有皮膚乾燥的時候,小時候阿嬤也是叫我抹它」、「我媽看到孫子跌倒撞一包,也說拿豬油來揉一揉,真的很快就消腫了」、「沒看過賣豬肉的皮膚是乾燥的」、「每次撞到都用這個」,大家紛紛直呼,自己也用過相同的方法減緩撞傷時的不適感。

 

 

▼不少網友根本不信詭異偏方,認為應該去看醫生而非抹豬油。(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但是也有不少網友根本不信詭異偏方,認為真的燙傷或是撞傷,應該去看醫生而非抹豬油,「燙傷請用水沖即可,別塗豬油,讓燙傷更嚴重......」、「牙膏抹燙傷現在換豬油?」、「還是看醫生啦」,也有人說,拿來吃比較實在,還分享了自己的料理方式,「我小時候最愛吃豬油拌飯,淋上一點醬油就是人間美味」、「還可以炒飯」、「台灣的乳瑪琳」、「這個拌飯比較對味啦」、「那個渣渣好好吃」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等不到孫…婆婆迷信「肚子給大體摸」 媳泣:我會死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