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4小時可撥打!過年若發現人口販運 移民署通報專線不打烊

中央社 2019/02/03 13: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24小時可撥打!過年若發現人口販運  移民署通報專線不打烊

內政部今天表示,為保障外來人口在台灣的各項權益與人身安全,民眾在春節期間若發現疑似人口販運案件,可24小時撥打通報專線,移民署各專勤隊也提供民眾必要的諮詢及協助。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保障外來人口在台灣的各項權益與人身安全,內政部自1月1日至6月30日止,實施「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只要符合「自行到案」規定者,即可從寬論處,春節連假期間,移民署各專勤隊可提供民眾必要的諮詢及協助。

 

內政部指出,春節期間若發現疑似人口販運案件,民眾可24小時撥打通報專線02-2388-3095,盼全國民眾即時舉報,讓外來人口獲得應有保障。也可利用專線踴躍檢舉非法雇主或仲介,若經查證屬實,將協助檢舉人向勞政機關申請高額獎金。

 

內政部指出,在「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期間,只要符合「自行到案」規定者,除免收容、逾期罰鍰降為新台幣2000元及減免禁止來台期間外,也將協助自行到案者儘速返國與家人團聚。

 

內政部表示,民眾若認識在台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請鼓勵當事人自行到案,以免滯台期間因陷入脆弱、不安定的處境,甚至遭受不當對待或成為人口販運被害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