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年夜上午國道暢通 建議南下用路人下午出發

中央社 2019/02/03 10: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小年夜上午國道暢通 建議南下用路人下午出發

今天是春節連假第二天,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目前國道交通大致順暢,預估不會有特別塞車的時段,但仍建議南下方向用路人儘量下午再出發,車流會較順暢。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今天是小年夜,也是春節連假第二天,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測,國道總延車公里為95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1倍,車流仍以南下為主。

 

高公局表示,今天國道交通大致順暢,預估不會有特別塞車的時段,但國1南下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國3南下三鶯-關西、烏日-霧峰、國5南下南港系統-坪林等路段可能車多,也建議南下方向用路人儘量下午時段再出發,車流可能會比較順暢。

 

針對高速公路尖峰時段與路段,高公局已規劃4條長途及7條短途替代道路,提供用路人避開塞車,長途部分,建議民眾利用台9替代國5、台63替代國6、台61替代國1國3,短途部分可儘量利用省縣道。

 

高公局也提醒,用路人務必留意前方行車狀況、保持安全距離,若發現前方車流車速明顯降低,可另開啟危險警告燈號,加強提醒後方車輛注意,也可利用1968App查詢即時路況,並彈性調整行車時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