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博好科技!法國藝術家植物結合電流 植物也唱歌

2019/02/03 10:00 字級:
讀稿

台中花博秘境多,其中被網友討論度最高,被票選最有特色極有科技感的就是電流花!來自法國的藝術家,把植物結合數位科技,當手碰觸植物葉片時,生物電流轉化成數位訊號,就會發出悅耳的聲音,國外甚至還有人開發「植物音樂播放器」,把植物的生物電流轉化成音樂,完全不需用手觸碰,也能聽到植物在「演奏交響曲」。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台中花博討論度最高的是電流花(圖/東森新聞)

 

民眾:「聽它現在發出的音頻,是非常輕快、喜悅的。」

 

把植物音樂播放器的一端插在土裡,另一端夾在葉子上,就能聽到植物在唱歌,如果一次把好幾棵植物接上播放器,還能產生像交響曲一樣的音樂。

 

▼法國的藝術家把植物結合數位科技,讓植物發出悅耳的聲音(圖/東森新聞)

 

民眾:「感覺植物是活的,欣欣向榮。」

 

輕輕用手觸摸植物,也能聽到悅耳的聲音,這是因為所有生物都有生物電流,在台中花博,來自法國的藝術家,把科技運用在植物上,當人類觸摸植物時,就會跟植物產生電流互動,原理和植物音樂播放器一樣。

 

▼民眾前往台中花博參觀電流花(圖/東森新聞)

 

花博智農館營運副理鄭巧吟:「人體靜電結合植物水分的電流,轉化訊號。」

 

透過科技,可以更深一步知道植物的反應會隨著環境改變,現在還能從新的角度,進一步欣賞植物,花博讓高科技與植物接軌,意外讓科技電流花,成為花博的另一個亮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