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9年前井口真理子命案嚇跑日客!頭顱至今找不到

2019/02/03 09:06 字級:
讀稿

這次台南分屍案棄屍地點,巧合與29年前井口真理子命案棄屍地點相當接近,讓人又回想起當年這起轟動台日的分屍案,當時23歲日本女學生「井口真理子」來台灣自助旅行,結果被計程車司機劉學強殺害分屍,這案子雖然破了,但到目前為止被害人頭顱至今仍沒有找回來。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民國七十九年四月七日,日本女生井口真理子到高雄自助遊,在高雄火車站遇上計程車司機劉學強,劉學強假借要帶她到處遊玩,當晚在自己的家裡求歡不成,就用十字弓將井口殺害。


當年承辦員警林孝治:「深夜的時候,趁井口真理子熟睡時候,劉學強持十字弓,用十字弓一槍就把井口真理子從太陽穴射穿。」

 

▼(圖/東森新聞)

 

之後劉學強將她分屍,棄至在台南崇明十三街附近空地,由於井口真理子遲遲沒有回日本,她的母親井口久子來台報案尋女,才讓當年這起轟動台日的分屍案曝光。

 

警方偵查九個月之後,逮捕劉學強,他說當天殺害井口後,漏夜騎著摩托車,先把裝頭顱的塑膠袋塞進南門路旁的大垃圾袋裡,而裝著身軀的帆布袋棄至台南,警方於是決定現場開挖。

 

當年承辦員警林孝治:「我看他挖起來有泥土有垃圾也有骨頭,那葬儀社撿骨的他一看就說,那一塊應該是人骨。」


當年辦案法醫裴起林:「她的身高不是一個很高的人,應該是一個160以下,她的高度,關於性別初步判斷,女性成分居多。」

 

在尋獲遺骸後,井口久子根本無法接受無頭屍骸是自己女兒。


▼(圖/東森新聞)


井口真理子母親井口久子:「我一直都沒有看到真理子,我一直相信她還是活著,我不相信骨骸是她的。」

 

但井口的頭顱,因為輾轉被垃圾車送到台南歸仁南沙崙垃圾掩埋場,由於掩埋場面積龐大,加上過了一年時間,最終警方放棄開挖。

 

隨後警方又在高雄愛河打撈到嫌犯作案用的十字弓,於是全案宣告偵破。


▼(圖/東森新聞)


井口久子重回挖出骨骸的空地忍不住跪地痛哭,獻花祭拜,這一幕讓台灣民眾,永遠印象深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肢解女友後躲小三家!陽光男殺人後照常上班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