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歲女偷寫假條 求公司讓媽放假!暖哭董事長加發獎金

2019/02/02 09: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7歲女偷寫假條 求公司讓媽放假!暖哭董事長加發獎金

媽媽妳什麼時候才有空可以陪陪我?7歲的唐芸,為了要讓媽媽實踐春節時期,陪她去滑雪的諾言,她鼓起勇氣,幫媽媽寫了一張假單,假單的一段內容寫著「再不去,我就長大了」感動了媽媽的老闆,二話不說馬上批准了假單,還特地發了旅遊基金給母女倆,幫助唐芸圓夢。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示意圖/Pixabay)

 

根據大陸《新京報》報導,唐芸生活在大陸四川省江油市,她的媽媽在一家宴會餐廳上班,由於餐飲業在農曆春節期間總是特別忙碌,所以媽媽每年過年都在加班中度過,不僅無法回家與家人團聚圍爐,更無法實現多年前答應唐芸要帶她去滑雪一事。

 

從來沒有和媽媽去滑雪的唐芸今年依舊滿心期待母親履行諾言,然而,卻得到媽媽今年初四也必須上班的消息,雖然有些失落,但她並沒有放棄希望,於是撕下作業簿上的一張紙,代替媽媽寫假單:「親愛的叔叔、阿姨,春節快到了,我可以為媽媽請一天假嗎?初四可以嗎?媽媽答應帶我去滑雪,因為媽媽說忙,幾年都沒有去,初四是我的生日,我想媽媽陪我去。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長大了。」

 

▼(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唐芸把紙條寫好後放在媽媽公司的桌子上,不過,在媽媽發現前,這張紙條已經被媽媽的同事看到,並轉交給董事長張濤。唐芸天真的話語讓大人十分揪心,張濤看完紙條後心疼地說:「我當時真的被感動了!」因此特地寫了一個「准假條」,並馬上簽字交給唐芸媽媽。

 

准假條上寫著:「親愛的唐芸小朋友,你的媽媽在工作期間,工作認真負責,團結同事,很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表現優秀。特批准放假5天(初2至初6),並批准旅遊基金1000元(人民幣,約台幣4500元),讓媽媽陪你去滑雪。因為,再不去妳就長大了!」

 

▼(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唐芸真誠的心不僅感動了董事長及媽媽同事,也真的為媽媽爭取到了年假,然而,唐芸媽媽雖然心有不捨,但強烈的責任感使她無法放著工作不管,更不容許其他同事努力上班時,她卻在度假,所以將由唐芸將由爸爸陪同去滑雪,自己則堅守工作崗位,她強調:「我也不想搞特殊,一個人放假實在過意不去。」

 

(封面圖/翻攝自《紅星新聞》/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到職未滿1年!總經理偷塞年終紅包 他一看厚度傻眼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