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隱身42年!忠仁忠義「另一個媽」首曝光 還原生產過程

2019/02/02 09: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隱身42年!忠仁忠義「另一個媽」首曝光 還原生產過程

亞洲第一對切割成功的連體嬰兄弟張忠仁、張忠義,其中哥哥張忠仁在昨(1)日凌晨因腦幹出血過世,享年42歲,而當年接生這對兄弟的助產士,得知消息後也現身表示「他們就像我的孩子,42年來,我一直默默關心他們的成長!」 如今雙胞胎中的哥哥卻傳出噩耗,讓她感到十分難過。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齡70歲的吳月霞早年是一名助產士,回憶10年的助產士生涯中,她接生超過3000個新生兒,「忠仁忠義是最特殊的一對雙胞胎!」透露民國65年是她助產士開業的第一年,正好也是忠仁和忠義出生的那一年,「萬萬沒想到是一對連著的雙胎!」當時有助產士老經驗的婆婆幫忙,接生過程中還算順利,但接生後她們便發現,小兄弟雖然哭聲和活動力旺盛,但是肚子連在一起,2人共用2隻腳,於是在家長要求下,立刻將這對嬰兒轉診,之後接受分割手術。

 

▼忠仁、忠義是亞洲第一對切割成功的連體嬰。(圖/翻攝自張忠仁臉書)

 

吳月霞指出,在以前的年代,家中生到這樣的孩子,家長都會覺得有點羞恥,因此只能默默送去接受治療,她能體諒2兄弟父母承受外界的眼光,但也更關心他們的近況,「42年了,其實我跟老公,以及孩子們一直從報章雜誌電視上關心忠仁、忠義的成長過程,因為他們比我家老大小一歲,就像我自己的孩子!」當她看到2兄弟逐漸獨立成長,忠義還成家立業,娶了護理師照顧他,她便感到安慰且放心,「我看到兩人過得好就好,從沒想過要去跟兩人相認,只想在另一個角落默默關心他們就好」。

 

▼哥哥張忠仁因腦幹出血過世。(圖/翻攝自張忠仁臉書)

 

 

不料,昨日卻傳出忠仁猝逝的消息,吳月霞坦言會難過但並不擔心,透露自己的工作從接生到送死,已經看盡了生老病死、悲歡離合,她不捨地表示:「忠仁走的快,我看到報導感到很震驚!但不受病痛拖磨,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報,我祝福他一路好走!」另外,她認為忠義有護理師老婆照顧,身體上不必太擔心,並祝福忠義一家「健康幸福」。

 

 

【往下看更多】
連體嬰忠仁口吐白沫驟逝…臉書曾痛苦曝:期望有天不痛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