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喵主子每天睡枕邊!她耳鳴求助…醫驚嚇:裡面有白蟲

2019/02/01 22: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喵主子每天睡枕邊!她耳鳴求助…醫驚嚇:裡面有白蟲

貓奴請小心!許多家裡有養寵物的民眾,都和自己的毛孩情同家人,不論吃飯睡覺都黏在一起,但這麼做卻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中國大陸江蘇省常州市一名婦人每天都和愛貓一起睡,日前她卻突然發現自己出現耳鳴的情況,經檢查後才驚覺原來耳朵裡有白蟲在蠕動。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示意圖/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婦人養了一隻愛黏人的貓咪,每天都要和她同床共枕,又特別喜歡躺在枕頭旁邊的位置,造成身上的蝨子跑進婦人的耳裡。婦人時不時就感覺耳朵搔癢,還出現耳鳴的症狀,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她的耳朵裡寄生了隻蝨子。

 

▼(示意圖/pixabay)

 

醫生用耳內鏡檢查,發現蝨子寄生在鼓膜上緩緩移動,連忙將75%酒精灌入婦人耳中,靜置5分鐘後,再用吸引器將蝨子取出,醫生指出,蝨子會往溫暖的地方鑽,加上耳朵內有充足的「食物」,是相當適合生存的環境,因此蝨子才會一待就不想出來。

 

▼(示意圖/pixabay)

 

醫生也表示,其實耳屎富含豐富的脂肪酸,能讓外耳道處於酸性的環境,就可以創造輕度的殺菌功能,阻擋昆蟲們的侵入,因此呼籲民眾不要太頻繁清理耳道,不然反而會造成反效果,破壞正常的生理功能。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鼻孔流出黃綠分泌物 內視鏡一照…30隻活蛆蠕動亂竄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