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冷凍年菜怎麼加熱?丟微波是大忌…主廚教戰小撇步

2019/02/01 21:42 字級:
讀稿

很多人過年會買冷凍年菜回家,方便又省時,但這些年菜要怎麼解凍加熱也是很有學問的,餐廳主廚就說,用微波爐的方式是最不恰當的,因為冷凍過的食物其實已經影響口感,該如何加熱才能保住味道,主廚也公開小秘訣給大家參考。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過年快到了很多人都會買像這樣冷凍年菜回家煮,但很多人都會丟微波裡面就這樣吃了,但這樣的觀念其實是錯的。」

 

一般習慣,要解凍要加熱,通通往微波爐塞,3到5分鐘就搞定,但這對食物的美味算是大忌。

 

餐廳行政主廚陳柏予:「因為食物裡面有水氣,會有結晶凍,那如果強制加熱太過的時候,它的結晶凍會造成空洞,會影響食物的口感。」

 

▼(圖/東森新聞)

 

主廚說,冷凍年菜最好前一天,放進冷藏或是泡水解凍,接著不同的食材,要用不同的方式來烹調加熱。

 

餐廳主廚陳柏予:「我們希望解凍速度能夠越慢越好,這樣子的話整個醬汁或是高湯,可以去填補水氣的結晶凍裡面,讓整個食材的口味啦,香氣都會保留住。」

 

以雞湯、牛肉湯、火鍋來說,當然最好就是下鍋,以中火加熱到肉質完全覆熱為止,讓湯汁能完全滲透,而年菜常見的佛跳牆,建議用電鍋悶煮20分鐘再上桌。

 

▼(圖/東森新聞)

 

餐廳主廚陳柏予:「如果是油炸類的東西,我們建議的方式,第一個是可以用烤箱烤,或者是我們可以用平底鍋,然後有點像半煎炸的部分,油的部分就像我們炒菜的量,大概多個1倍出來,有點煎又有點像炸的加熱方式為主。」

 

雖然冷凍年菜方便,但要怎麼加熱也是個小學問,畢竟團圓圍爐,要讓家人吃一頓美味,用對的方法處理食材,也能把原汁原味端上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