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魏應充助農民 拚經濟 行銷台灣

2019/02/04 09: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雲林麥寮美生菜在2014年時,因為日本暖冬滯銷造成農民損失,今年魏應充再度促成四家公司採購120公噸美生菜行銷到上海,希望能幫助台灣農民拚經濟。

 

農民送上新鮮採摘的美生菜,感謝幕後最大的推手魏應充,協助他們把辛苦的農作,行銷到對岸,讓這些品質優良的美生菜,免於滯銷耕鋤的命運。

 

魏應充:「非常感謝讓我們集團,有這個機會,替我們美生菜外銷,盡一份心力。」

 

台灣美生菜一直是外銷日本,最大宗的蔬菜,但2014年日本因為暖冬,造成台灣美生菜出口滯銷,農民甚至還得耕鋤,減少市場供應,維持價格穩定,當時魏應充居中牽線,促成四家公司跨海合作,採購27個貨櫃的美生菜,讓價格止跌回升,這次魏應充再度推動四家公司,採購120公噸美生菜,要出口到大陸,上午舉辦外銷啟航儀式,縣長張麗善和農民們,也一起共襄盛舉。

 

雲林縣長張麗善:「我們總共要出口十個貨櫃,今天先出口兩個貨櫃,這美生菜非常難得,除了日本韓國的市場之外,這次首航到中國大陸去,也得到中國大陸那邊的批文。」

 

企業也希望,未來長期和農民契作,把生鮮技術延長,透過出口調節,避免菜土菜金,市場價格穩定,農民有錢賺,台灣的蔬果農作,也有更多通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