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癌逝樹葬…爸突遞信封交代「水葬」!女大生爆淚勸世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2019/02/01 17: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字級:
讀稿
媽癌逝樹葬…爸突遞信封交代「水葬」!女大生爆淚勸世

人生無常,珍惜與家人相處時光!一名女大生透露,媽媽罹患肺癌,短短一個半月撒手人寰,留下她與爸爸相互依靠,豈料近日爸爸突然交代後事,還遞給她一封神秘信件,讓她眼淚在眼眶打轉。超大顆洋蔥的故事,也讓網友感慨「好爸爸,好好珍惜,孝敬他」。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女大生在《Dcard》分享家裡遭遇,18歲那年,她高高興興迎接成年,然而一喜一悲,不菸不酒且超養生媽媽竟被診斷出肺癌末期,「從發病到離開短短一個月半」,無情的老天帶走了媽媽,享年50歲。

 

18年的母女情,來匆匆去匆匆,原PO感概,媽媽生前喜愛追劇,某一齣戲演到「樹葬」,當時她突然開口要用此方式長眠,家人決定一圓媽媽遺願,把骨灰葬在樟木下,「每每到那個樹葬園,聞到樟木香,就能想到她、想到她還在我身邊」,讓人聞之鼻酸。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透露,自己沒有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親戚也鮮少來往,如今僅剩原PO與爸爸互相依靠,父女倆關係就像朋友,爸爸和她的話題也不從來沒有任何忌諱,更大方跟她表達死後要「水葬」,「我很珍惜我老爸、我真的不想再面對一次生離死別」。今年54歲的爸爸正值壯年,豈料某日晚餐,他竟默默拿出一封信給女兒,外面寫「重大事項緊急聯絡人資料」,爸爸淡淡表示,若真有不測或萬一,「這些人可以幫助到我」。

 

看著手上的信封,原PO當下心都涼了一截,但還是故作鎮定笑答「別想太多啦,你會很健康的」,此時,爸爸才娓娓道來,看到同齡的同事不幸離開,甚至還有比他年輕的友人喪命,深怕自己哪天也撒手人寰,擔心女兒孤零零不知所措,才想交代好後事。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害怕世間無常、生老病死,不如把握每分每秒與家人甜蜜相處,原PO期盼「希望大家看完文章,都可以好好思考家人有天終究會離開的問題~生離死別是我們人生中最不希望面對的,卻也是必需學習的」。超感性的議題,惹哭大批網友「這只是以防萬一,就像買保險一樣,希望這些事情不要發生最好」、「生命無常總有一天要面對,覺得先做準備很好,不然突然發生時真的會很無助」、「54歲是蠻年輕的,但我媽也在這個歲數離開的,永遠不會知道,無常跟明天誰先到」、「加油,你有一位愛你又有責任的爸爸,有時間多陪陪他吧」、「記得多告訴爸爸妳愛他」。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老翁被當流浪狗丟包路邊!癡等女兒10年:會回來的…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