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口僅1500人!這小鎮祭「35萬獎勵金」鼓勵移民定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2/01 16:0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人口僅1500人!這小鎮祭「35萬獎勵金」鼓勵移民定居

▲義大利西北部的小鎮洛卡納飽受人口外移以及人口老化之苦。(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全球人口老化趨勢日益嚴重,各國逐漸走向「超高齡社會」,義大利西北部就有一個小鎮為了吸引外國人移居至此定居,祭出獎勵政策,給予願意來此定居的家庭提供9000歐元(約新台幣31萬元)的獎勵金,但條件是家庭最低年收入超過6000歐元(約新台幣21萬元),且至少要有一個孩子。

 

▲義大利西北部的小鎮洛卡納祭出獎勵政策,給予願意來此定居的家庭提供9000歐元(約新台幣31萬元)的獎勵金。(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西北部的小鎮洛卡納不僅風景美麗,更擁有山區天然的水力發電資源,終年把電力賣給周遭城市,讓洛卡納十分富裕。但洛卡納小鎮卻飽受人口外移以及人口老化之苦,小鎮常住的人口從7,000人銳減至今僅剩1,500人,從90年代開始洛卡納平均每年約有40人死亡,但卻只有10個新生兒,落差懸殊。

 

▲義大利西北部的小鎮洛卡納。(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而為解決人口流失的狀況,鎮長Giovanni Bruno Mattiet則祭出獎勵政策,只要有符合條件的家庭入住後都可以在三年內獲得1000歐元(約新台幣3.5萬元)的獎勵。但仍有附帶條件,那就是家庭的年收入必須在6,000歐元(約新台幣23萬元),此外家庭中還必須至少有一個小孩。

 

鎮長Giovanni Bruno Mattiet表示,希望能透過這個政策來吸引年輕人和專業人士開展事業,振興小城,以逆轉長年的人口負成長趨勢。

 

其實洛卡納在義大利並非特例,據CNN報導指出,義大利約有139個村子常駐居民不到150人,陸續淪為「鬼城」。

 

看更多

 

台幣35塊可能只能買到一塊麵包,不過在義大利西西里島卻可以買下一間房屋。 由於當地人口外流嚴重,為了避免情況惡化,當地一個小鎮推出1歐元的超低價房屋,消息傳出立刻造成轟動,來自世界各地詢問的電話湧進,讓當地官員接到手軟。

 

▼(圖/翻攝自CNN International

 

義大利西西里島,不只風光明媚,也有許多歷史古蹟更是黑手黨的故鄉,每年吸引無數觀光客造訪,不過最近當地的小鎮珊布卡,成為媒體報導焦點,因為它推出只要1歐元,沒錯只要1歐元,約35塊台幣的超低價房屋,之所以會推出這麼低價房屋,是因為當地和許多義大利偏遠鄉鎮一樣,近年來人口外流嚴重,導致居民減少,因此出現了許多空屋,為了避免人口減少情況愈來愈糟,當地政府想出把鎮上數十間民宅,以超低價1歐元的價格出售,消息傳出造成轟動。

 

▼(圖/翻攝自Giuseppe Cacioppo

 

負責此案的副鎮長說,他訊息才公布幾天,他的電子郵件信箱湧進38000封詢問email,他也已經接了數千通,來自世界各地的相關電話,其中包括來自西班牙、俄羅斯、南非、美國等等。

 

▼(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由於這個吸引民眾入主的方法奏效,不少義大利鄉鎮也開始仿效,不過這些1歐元房屋可不是買下來就可以立即入住,由於屋況都不是很好,可能要先花好幾十萬元台幣進行整修,並且付給當地政府一筆約17萬5千台幣的押金,直到你完成房子整修,準備搬入才會退還。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