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0KG老外逼空姐擦屁股!長榮「不列拒載」原因首曝光

2019/02/01 14: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200KG老外逼空姐擦屁股!長榮「不列拒載」原因首曝光

一名長榮航空空姐控訴上(1)月19日在洛杉磯返台班機上,遇到一名體重約200公斤的外國男子,要求協助「脫褲、擦屁股」等不合理服務,造成她情緒崩潰,身心受創。事後,該名外國男子的身分遭到起底,引發外界議論,長榮航空今(1)日也澄清,該名旅客去年就被列為關懷名單,但為何不直接列為拒載名單,原因也首度曝光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該名目測約200公斤的外國男子在機上上廁所,要求空姐幫忙脫內褲及擦屁股,讓對方餘悸猶存,無法照常值勤。另外,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更在記者會上指出,該名外國男子曾發生「多次有脫序行為」、「去年5月直接便溺在座位上」等,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此,長榮航空表示,經過調查後,事情的真相是該名外國男子過去幾年搭乘長榮航空20個航段的班機都沒有脫序行為,直到去年5月搭乘時,因健康因素求助空服員幫忙如廁及擦屁股,當下被空服員婉拒,於是轉而尋求同班機的旅客幫忙,順利解決如廁的問題,因此沒有在座位上便溺的狀況,也沒有全機旅客忍受10幾個小時惡臭的情形。

 

▼長榮空姐控訴老外要求不合理服務。(圖/東森新聞)

 

該名男子在去年5月搭機後,直到今年1月才再度搭乘長榮,途中提出2次協助如廁擦拭臀部的需求,第一次由事務長協助擦拭,第2次則由男性巡航機長幫忙,航機在桃園機場轉機時,因該男子有輪椅需求,地勤人員替他推輪椅前往候機室,在等待的過程中,男子要求2名男性航勤協助如廁,在台北往東南亞的航程中,則未提出如廁需求。

 

▼長榮透露老外搭機真相。(圖/東森新聞)

 

長榮強調,男子去年已被列為需要協助關懷名單中,提供日後第一線人員服務該名旅客時參考,但因為系統設定對關懷旅客名字是採精準比對,也就是連姓名中的空格都要完全相同,不料這次系統未比對出來,才未在第一時間提醒空服人員,相關部門已針對此事進行內部檢討及修改系統,稱不會再讓這種情況發生。

 

▼長榮強調老外已被列為關懷名單。(圖/東森新聞)

 

 

至於為何不直接將男子列為拒載名單?長榮航空表示,該名旅客將列為不提供服務名單,皆有特定原因,且要有很嚴謹的審查機制,也必須考量國際間相關的法律規定,非公司得任意為之。根據美國法令和人權規定,若男子有陪同人員共同搭乘,不再影響空服員,長榮就不得拒載,否則恐違反美國交通部(DOT)PART 382 法案-身障反歧視相關條款(Nondiscrimination On The Basis Of Disability In Air Travel)。

 

 

【往下看更多】
逼空姐脫褲擦屁股!200KG老外家世背景遭起底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