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萬現金放衣櫃遭蟲蛀!調查局搶救拼鈔 救回89萬

2019/02/01 14:38 字級:
讀稿

高雄市的黃姓男子,將100萬元現金藏放在家裡的衣櫥,今年年初要取出來時,才發現鈔票受潮結塊,還被蟲蛀而毀損。他申請讓調查局鑑驗,花了2個禮拜的時間後,順利拼回了其中899張千元鈔,黃姓男子表示很感激。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調查局花2個禮拜,順利拼回了其中899張千元鈔。(圖/東森新聞)

 

一張張千元鈔票,整齊擺放在白紙的方格內,但是每一張鈔票,都有一個洞一個洞的毀損狀況,原來這些鈔票上的洞都是蛀蟲的咬痕,高雄市黃姓男子把大約100萬元的現金藏放在自家的衣櫥,年初要取用時,才發現鈔票嚴重受潮又被蟲啃食,甚至已經無法分離張數,黃姓男子趕緊向台灣銀行求助,銀行再轉送調查局鑑驗。

 

調查局鑑識科學處科員劉蕙芬:「將近100萬,大概花了2個禮拜的時間,總共拼了899張。」

 

▼黃姓男子,將100萬元現金藏放在家裡的衣櫥,卻發現整疊鈔票全遭蟲蛀。(圖/東森新聞)

 

調查局鑑識科學處表示,黃姓男子申請鑑驗1000張的千元鈔票,但是最後拼出899張,只不過899張之中有些恐怕無法全額兌換。

 

調查局鑑識科學處科員劉蕙芬:「我們拼湊出來的面積如果是有達到3/4以上的話,那就可以全額換回來,如果是1/2到3/4之間就是半額,1000塊只能換500,如果像這樣子一半不到,就沒有辦法換到錢。

 

▼最常見鈔票損壞原因是火災、蟲蛀、受潮沾黏、老鼠咬碎,如果發生這些情況,可以先到台灣銀行辨認鈔票。(圖/東森新聞)

 

調查局表示,開始受理民眾申請鈔券鑑定業務超過40年,最常見鈔票損壞原因是火災、蟲蛀、受潮沾黏、老鼠咬碎,如果發生這些情況,可以先到台灣銀行辨認鈔票,如果現場就可以辨認,現場可以兌換,如果情況太嚴重,就必須到調查局,鑑驗報告完畢之後,還要交由中央銀行核算,民眾才能兌換鈔票,不過調查局也呼籲民眾,收納鈔票在家一定要時常留意檢查,注意環境條件,以免造成遺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裝修一上午…老闆突塞超厚藍鈔「這是年終」 他秒笑傻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