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父母皆身障…5歲綺綺和「阿嬤」流浪 天真喊:想上學

2019/02/01 14:12 字級:
讀稿

桃園一名即將滿5歲的小女童綺綺,因為爸媽中輕度身心障礙,無力照顧,從她2歲起,就託給一名沒有血緣,收資源回收的彭姓婦人照顧。綺綺的阿公是街友,平日也住在公園裡,一家三代都是弱勢,已經到了該上學的年紀,但家庭狀況讓綺綺的上學夢好困難。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綺綺父母都是中輕度身心障礙,將她託給彭姓婦人照顧(圖/東森新聞)

 

乖乖坐在婦人旁邊,一雙大眼睛,烏黑長髮,可愛的模樣,忍不住讓人多看幾眼,不過小女孩小小身軀穿著寬鬆的衣服、拖鞋,更顯得單薄。

 

彭姓婦人vs.記者:「(孩子沒有衣服可以穿嗎?穿這麼少沒關係嗎?)我不知道。」

 

在一旁靜靜不說話,5歲的綺綺,因為爸媽是中輕度身心障礙,沒和家人住一起,平常都跟在收資源回收的彭姓婦人身邊,常常喊她一聲阿嬤。

 

彭姓婦人vs.記者:「我有租房但欠房租,(欠房租不敢回去住就對了,都住公園這邊?)很少住這裡,(不然住哪裡?)我是偶爾會來住,(帶個小朋友,那吃得飽嗎?)有時候有吃有時候沒吃。」

 

▼綺綺的阿公是遊民,平常就睡在公園裡(圖/東森新聞)

 

公園角落用厚厚羽絨外套疊在一起,地上鋪紙箱,甚至還有小火鍋鍋爐,綺綺的阿公平常就睡在這裡。

 

街友:「太太兒子都有啊,住在外面,房子(小)不夠住,(阿公)自己來住這裡。」

 

公園成了綺綺第二個家,在這裡她才能和一般孩子一樣,享受盪鞦韆,單純的歡樂。

 

▼綺綺想和一般小朋友一樣上學(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女童綺綺:「(想不想去上課,跟其他小朋友玩?)想喔 。」

 

想要像一般小朋友上學,因為家裡經濟有困難,這個夢恐怕難以成真。

 

桃園市社會局表示,女童爸媽和阿公都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每月有2000到8000元的補助款,1月中也曾經到彭姓婦人租屋處訪視,不過後續會再派社工訪查,評估是否有必要安置女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媽媽在殯儀館工作…老師叫全班排擠她:看到就毛毛的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