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拚觀光!力推在地食材 烏魚子佐酒料理大賽高雄登場

2019/01/31 19:45 字級:
讀稿

高雄第一屆烏魚子佐酒料理比賽正式登場,總共有25家飯店業者參加比賽,每一家飯店可以說是絞盡腦汁,有的把烏魚子和龍蝦潛艇堡做結合,也有業者把烏魚子融入到墨魚鹹蛋糕裡頭,中、西、日式料理通通都有,為了這場比賽,各家業者拚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東森新聞記者王夢婷:「高雄市政府舉辦了,烏魚子佐酒料理比賽,總共有25家在地業者,來到這裡進行比賽,每一家飯店可以說是絞盡腦汁。」

 

▼(圖/東森新聞)

 

有業者把高級食材烏魚子,和新鮮的龍蝦結合,放在酸種麵包裡頭,蔬菜加上特製蛋黃醬,這烏魚子龍蝦堡,看起來非常可口。


參賽飯店主廚邱有彬vs.吳彥璋:「潛艇堡,但是我們有搭上傳統法式香料,搭配上另外一種口感的魚子醬,和在地食材。」


結合在地食材,業者連白玉蘿蔔都用上了,還有主廚把烏魚子,融入到墨魚鹹蛋糕裡頭,在裹上香蕉慕斯,在搭配啤酒 ,鹹鹹甜甜 ,蹦出新滋味。

 

▼(圖/東森新聞)

 

各家業者創意盡出,中西日式通通都有。


參賽飯店主廚江進華:「起士再搭配我們在地的棗子,當季的食材,跟烏魚子結合,還有虱目魚漿,所以它層次感是很多的。」


烏魚子比賽評分標準,光是料理口感就佔30%,衛生安全和主題創意,各佔25%和20%,評審們仔細品嘗,觀看作品細節不敢馬虎。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烏魚子吃起來,絕對不輸給魚子醬,為什麼我們價格比較便宜,所以今天是我們高雄第一次,舉辦烏魚子大賽,為什麼這樣做,以後討海人的烏魚子,我們可以上國際舞台。」


為了行銷高雄烏魚子,特別舉辦這場比賽,25家飯店業者拚了,韓市府團隊還打算,在五月舉辦烤鴨料理大賽,要用在地美食拚觀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