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比喻! 韓國瑜談兩岸關係 「三張圖」說服哈佛教授

2019/01/31 16:13 字級:
讀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證實,今年四、五月會到美國哈佛大學演講,但外界非常關心為何哈佛教授會對「韓流」那麼有興趣,原來是當時他們在會面的時候,談起兩岸政策,韓國瑜只用了三張圖就把1949年到現在的兩岸變化講得活靈活現,讓哈佛教授佩服的五體投地,當場決定邀請他到學校演講。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高雄市長韓國瑜:「哈佛大學這五個教授,大家聊天聊的很愉快,他們也是很爽朗的,邀我去演講。」

 

▼(圖/東森新聞)

 

為何哈佛教授對「韓流」備感興趣?原來是因為雙方在會面時,韓國瑜只用了三張圖,解說1949年到現在的兩岸關係變化,讓哈佛教授佩服的五體投地,當場決定邀請他到學校演講。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把這三個圖,給了哈佛五位教授看,他們五個教授也愣了一下,這個角度是一個,看起來很奇怪的角度,但是解釋起來,卻是非常的簡單。」

 

▼(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說,60年前的兩岸關係,就像是橄欖球一樣,兩邊談統獨的人少,相當極端,但到了70年代,隨著報禁解除、開放老兵探親,談統獨人愈變愈多,就像是狗骨頭,而這10年來,兩岸關係更像是鏈球,代表衝突增加非常危險,意味戰爭可能一觸即發,韓國瑜認為兩岸領導者,得拉回狗骨頭型才可以。


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去這六、七十年來,兩岸之間,這整個心理,大家感覺啊,或者整個島內的,意識形態等等的變化。」


神比喻兩岸關係,讓韓國瑜受邀出席哈佛演講,外傳美國智庫也有意,邀請韓市長前往,但能否出席備受矚目。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再有其他單位來邀請的話,我要考量,為什麼,因為我們高雄市議會在開議,這個時間壓力是比較大,如果時間允許,既然去一趟美國,那能夠多跑幾個地方,多交換意見是一件好事。」


是否會去美國智庫,韓國瑜沒把話說死,只要有時間就去,韓市長的美國行,一舉一動都成焦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今日最熱門】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